能防高血壓的水果

2007/01/20 12:16:23 網誌分類: 健康
20 Jan
能防高血壓的水果

郭振東 2003年04月25日 11:18

  老年人經常吃下列一些水果,對防治高血壓病有一定的效果。

  山楂:有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以及擴張血管的功能。老年高血壓病人每日吃山楂十個,或將山楂搗碎加糖30克,用水煎服,降壓效果較佳。

  香蕉:有爽口開胃、去肝火、散內熱、利便、通氣的功能。每日吃香蕉一至二根,或用香蕉的果柄和皮約五十克煎湯服,能預防老年人因高血壓而引起的腦出血。

  柑桔:含有維生素A、B、C和對血管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D,柑桔果皮中的維生素D的含量更多,柑桔中含有的維生素比蘋果、生梨、香蕉、鳳梨都要多,老年高血壓病人經常在飯後吃些柑桔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和降低血壓。

  蘋果:可改善血管硬化,對由於吃鹽過多而引起的高血壓患者效果更好。

  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氨基酸、維生素、鈣、磷、鎂、鐵等,還含有環磷酸腺苷,可以調節人體生理功能,高血壓病人每天吃棗子十個,對降低血壓、保護血管有一定效果。

  柿子:性涼,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維生素A、B、C和鈣、磷、鉀等礦物質。適當吃些柿子對治療動脈硬化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作用,特別是對治療出血性腦中風的效果更好。但吃柿子時,不要空腹吃,應該在飯後大約半小時後再吃。
 


廣東省科協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