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底訊號

2008/10/12 22:33: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Oct

牛市的來臨,是熊市見底的結果,而熊市的來臨,則反映牛市之將去。這種牛、熊市交替,特別在熊市見底時,會顯示六種一系列的信號燈

(1)
藍籌股或大型績優股通常在市場上具有最強的抗跌能力,只有在熊市接近尾聲中才跌勢急速,投資者一般總是在最後才將其賣出。藍籌股加入大跌行列,一般已是股市進入谷底。

(2)
投資大眾由以往的貪夢,變得完全對股市不聞不問,及對股市回升不抱希望時,股價才真正見底。

(3)
證券經紀行中的大量人員轉職或成為裁員風氣的犧牲品,但仍留下的分析員,則大多集中分析藍籌股股價,這是熊市快將見底的另一種訊號。

(4)
接近見谷底時,一般股價低沈,私人公司少有上市,原因包括作價太低,承銷商無信心完成承銷新股。

(5)
股市接近見底時,所有的消息都是不利的,報紙上所刊登的新聞,皆是破產案大增,失業率上升、公司關門、汽車銷售量減少,零售業不景氣等。大多數投機者正焦頭爛額,借錢投機者數目在減少。

(6)
創新低的股票數目異常,代表大市即將見底。儘管期間大市繼續下跌,越來越少的股票創新低,它表明大市距離真正見底為期不遠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10/19 23:57:43 回覆

cream姐: thx~ {#icon5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