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醒來活在熊市

2008/10/17 00:48:0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由欣欣向榮,到經濟衰退,幾個月就全經歷了.

做緊生意.5月己感到不妙.都有在日誌上提過. 歷史是一個會重演, 只是因不同的原因引起,引發不同的問題,不同的恐慌,接著是不同的疑問.會不會今次可獨善其身, 會不會有祖國就有不同. 其實結果都是一樣, 股災,衰退.

同97有一個不同,今次是較嚴重.全球化.

醒來

今天早上財經節目,聽到的是中年人, 老人家追問.

"死啦我百多元買了 港交所,現在跌了這麼多,我晚晚睡不著."

"我買了XX不止蝕,而家無了8成, 會唔會上返? 止唔止好.?"

中午

看壹週, 細說買了雷曼蝕了棺材本的老佰, 我好心酸. 再看有很多人損失了一生千多萬積蓄,要看精神科, 很多人蝕太多,不知如何是好. 我看了很難過.  97時, 我沒有看過這麼多報導.感覺比之前嚴重,(73年太小但都知好多大人好大件事. 買了期指的要自殺)

下班前

聽到有國際性藥廠裁員,朋友很好彩無事, 但心中十分驚愕, 這是從沒想過之事,年頭不是生意大旺, 想著一個勁花紅, 現在,明年可以再上班, 就是花紅了. 藥廠可以經過香港這麼多股災,起落, 從無炒人. 今次真的不簡單.

*樓價一定會大跌, 個個怕無工做, 誰人買樓? 越平,越無人買. 可見利息低,樓抵買是如何的荒謬.

晚上

新聞報導上市玩具廠倒閉.廠佬,好唔掂, 豪宅無運行. 跟住美股再跌.

衰退及大熊市悄悄來臨, 突然進入了大家的生活. 願現在絕望無助的人可以熬過.希望有工作,雖然輸了錢,但重可以正常生活的人, 好好珍惜. 好好生活, 渡過困景. 3幾年後,好日子會再來, 加油.

YY太 

回應 (9)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10/23 10:43:20 回覆

3年後好日子再來,實在是當下香港人的最大心願矣...

2008/10/18 19:42:13 回覆

倒閉潮已成形, 骨牌效應除即引發更深的殺傷力, 相信大家都要冷靜面對, 必須忍耐 {#icon12}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08/10/18 16:08:43 回覆

yy太

讀了你和松花蛋兄的文章,多謝分享!

現在重要的一是勤勞工作保住份工,二就是要作好個人財務規劃留足夠的備用現金。這個寒冬可能比預料長,我年初估計1-3年,現在看來過于樂觀了,也許大概會3-5年,或者更長。此時有借貸(比如我有房貸)的人,更加要小心安排個人的現金流,才能在最困難的時候維持holding power。

2008/10/17 18:47:01 回覆

mkm

thanks. 多謝資訊.

松兄,

己看了您的文章,很好的分享. 知道大家的處境. yy太.

2008/10/17 14:53:47 回覆

YY太,

我也寫一篇關於衰退,未來前景的文章,請過來看看。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BFFQNAIQ5Q98687&id=145966

 

花姐
花姐 2008/10/17 11:10:44 回覆

YY太早,我唔知你有否觀看東張西望節目,話說鍾慧冰今次有買迷你債券,遭受損失,而她從中卻領悟到香港人也很有人情味,朋友紛紛見報,致電慰問,其父亦加以安慰她,你現在仍有屋住,飯吃,問題就解決了,因此她亦得以釋懷,雖然大筆數目的金錢不是去偷,去搶,因為放在銀行儲蓄唔見了,誰可輕易忘掉,可以夜無思念,但如何抱怨畢竟事實擺在眼前,不可逃避,唯今之計,平常心去做回平日的工作生活,所以在好消息之時,大家亦要有逆思維,方可掌握致勝之道!

2008/10/17 07:47:13 回覆

mrs. yy - we will be lucky to escape with a recession........

http://www.charlierose.com/shows/2008/10/14/3/a-conversation-with-nouriel-roubini

2008/10/17 01:27:48 回覆

日子難過仍要過,

為下一個牛市準備囉.

K係網誌都寫個一句可能係廢話, 一生人遇著一,兩個大牛市, 食大茶飯再夠了.   {#icon9}

包
2008/10/17 01:11:08 回覆

yy姐:好驚啊@@

現時未必是衰退咁簡單

若只是衰退可能已算是好。

希望最差只係輕微衰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