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治的哀歌

2008/10/17 10:18:47 網誌分類: 政治
17 Oct

  「邊個夠我薑?我最薑!邊個夠我薑?我最薑!」這是黃毓民在競選時高喊的口號,聲猶在耳。

  記得很多年前一本雜誌介紹過,在夜總會或是鳳樓又或是夜店的關帝像前,會擺放一梭青蕉、一大塊生薑,還會在生薑上插上一把利刀,這是洪門的暗語,意即我夠薑。

  不知道黃毓民受了甚麼文化的影響,還是他開的牛肉店天天也在生薑上插利刀插習慣了,在競選的時候將江湖文化不自治地帶了出來。

  黃毓民真的夠薑,先向曾蔭權擲香蕉,又送上社民連的學生證,又質問曾鈺成是否共產黨員!他破壞了議會規責。他真的夠薑!不過,做為曾經的珠海書院副教授,卻如此的失大體,如何在桃李面前立信呢?

  曾經很多人站出來為香港的核心價值護航,香港的核心價值不是法制精神嗎?如此地破壞立會制度,殘踏立會文化,不是真真正正地破壞了香港的核心價值嗎?

  香港做為一個國際都會,它也是一種形象,請不要為一已的私利,為了在鏡頭前攞一份彩而破壞了香港的形象。香港不是台灣,做為選民,我們不想見到八公、八婆式的對罵文化。我們也不想見到一方帶著防毒面具,一方脫掉高跟腳丟向對方的場面。

  作為政治人物,心中應有大我,應以大局為重。也不要為了幾張選票而損害了絕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利益,及子孫後代的利益。每月1,500元生果金不用審查資產?那麼,這筆錢從哪來?不是納稅人的錢?即然是納稅人的錢,那麼又得加稅。即然不負責地慷他人之概,何不提意將香港的外匯儲備分給每位港人,如此便可以個個都是百萬富翁,一了百了。

  香港有這樣的政治人物是一種悲哀,有一群選他的選民也是一種悲哀。

回應 (2)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17 22:32:56 回覆

黄議員的行爲雖然有點不雅,

不過,香港還真的需要這樣的聲音.

如果換了保王黨,相信會斯文很多,甚至為無能之特首及其一班庸官找下臺堦.

曾本來就沒什麽能力,殖民地培養出來聽話就有飯吃的官能有什麽能力?

香港老话;一流人才在商界,二流人才當公務員 (因爲鐵飯碗呀).

曾特首中文水平又差,擦中國官員的鞋又亂擦,政治水平低下,歷史就更差.

如此之人做特首,香港人只能自求多福..............

跟這類官痞講道理,口水戰根本浪費時間.

禪一
禪一 2008/10/17 11:47:27 回覆

謝謝指正. {#icon0}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