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千萬不要喝汽車裡留下的瓶裝水

2008/10/28 13:51:33 網誌分類: 冷知識
28 Oct

大家都來看看 

不要喝汽車裡留下的瓶裝水,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Bottled water in your car isvery dangerous to women

 

放在汽車裡的瓶裝水對女性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This is how Sheryl Crow got breast cancer.

 

She was on the Ellen show and said this same exact thing.

 

This has been identified as the most common cause of the high levels in breast cancerespecially in Australia .

 

這就是謝莉‧克羅得乳腺癌的原因。她在上艾倫的節目裡提到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這已經被監定是罹患乳腺癌裡的高危險因素中最常見的原因了,尤其是在澳洲地區。

 

 

 

A friend whose mother was recently diagnosed with breast cancer.The Doctor told her: women should not drink bottled water that has beenleft in a car.

 

有位朋友的母親最近才被診斷出乳腺癌。醫生告訴她:婦女實在不應該喝留放在汽車裡的瓶裝水。

 

 

 

The doctor said that the heat and the plastic of the bottle have certainchemicals that can lead to breast cancer.

 

 

 

So please be careful and do not drink bottled water that has been leftin a carandpass this on to all the women in your life.

 

 

 

This information is the kind we need to know and be aware of and it justmight save a life.

 

 

 

這醫生還說熱能和塑膠瓶子兩者遇在一起就會產生化學物質,

 

而那些將會導致人們罹患乳腺癌。因此請小心並且千萬不要喝留放在車子裡頭的瓶裝水.

請把這信息傳遞給你生命中的所有女性親友。這是一則或許可以拯救一個生命的訊息 我們不只應該知道,而且要多加小心.

 

 

 

The heat causes toxins from the plastic to leak into the water and theyhave found these toxins in breast tissue.

 

 

 

Use a stainless steel Canteen or a glass bottle when you can!!!

 

 

 

熱能釋放出塑膠裡的有毒物質後,這些物質就滲入到了水里頭,而人們的胸部組織裡頭竟然就發現了這種毒素。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切記改用不銹鋼杯或是玻璃瓶都好!! !

LET EVERYONE WHO HAS A WIFE / GIRLFRIEND / DAUGHTER KNOW PLEASE.

 

 

 

請用力傳給您的妻女/朋友知道吧!

 

Legal Disclaimer: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in this message may be privileged and confidential. It is intended to beread only by the individual or entity to whom it is addressed or by theirdesignee. If the reader of this message is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you are on notice that any distribution of this message, in any form, isstrictly prohib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pleaseimmediately notify the sender and delete or destroy any copy of this message

 

 

 

2008/04/02 10:23

 

 

 

杜拜一個十二歲的女童,因為連續十六個月使用同一個礦泉水瓶,她得了癌病。一般保特瓶裡面含一種叫做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或簡稱PET的塑料材質,是由對苯二甲酸(Terephthalic acid)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化合後產生的聚合物。 PET塑料具質輕、透明度高、耐衝擊不易碎裂等特性,也可阻止二氧化碳氣體,讓汽水保持有「氣」。因此,PET塑料適合作包裝用,特別是裝載水和飲品。部分學者認為其里面有一種叫做diethylhydroxylamine (乙基己基胺)或簡稱DEHA的潛在致癌物質,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節儉或方便而重複使用,就有致癌危機。

原來每個保特瓶,在底部都有一個數字(它是一個帶箭頭的三角型,三角型裡面有一個數字)。假若數字在"05"或以上就可以循環再用。而數字愈大愈安全。假若小於"05",即"04"或以下,甚至沒有數字,請勿再利用或加熱使用。

 

 

 

*一般礦泉水瓶子底部標示1 (所以不要放在汽車內曬太陽!!

 

*麵攤的塑料耐熱碗底部標示5

 

*一般泡茶的塑料耐熱杯底部標示5

 

*雀巢奶精瓶子底部標示2

 

*林志玲廣告的優酪乳瓶子底部標示2

 

 

 

 

 

塑料材質編號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俗稱寶特瓶。

 

高密度聚乙烯(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HDPEPE)

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PVC

 

低密度聚乙烯(Low Density polyethyleneLDPEPE)

 

聚丙烯(polypropylenePP

 

聚苯乙烯(polystyrenePS),若是發泡聚苯乙烯即為俗稱之「保麗龍」

 

其它類(OTHERS

 

 

 

 

 

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

 

PET最初的用途是做為人造纖維,及底片、磁帶等,在1976年才用於飲料瓶。

 

以PET為原料做為填充容器,就是俗稱的「寶特瓶」。

 

寶特瓶的硬度、韌性極佳,質量輕(僅玻璃瓶重量的1/9 1/15),攜帶和使用方便,生產時能量消耗少,加上不透氣、不揮發,耐酸鹼,是碳酸飲料的好包材。

 

近年來成為碳酸飲料、茶、果汁、包裝飲用水、酒及醬油等產品之重要填充容器,此外,如清潔劑、洗髮精、食品用油、調味品、甜食品、藥品、化妝品、及含酒精飲料的包裝瓶子,都已在大量使用寶特瓶。

 

 

 

PVC(polyvinyl chloride,聚氯乙烯)

 

PVC材質的發明相當早,且多方應用於工業產品中,由於PVC同樣具有其它塑料材質的優點,且在加工上、可塑性上相當優良,加上價錢便宜,使用量很普遍,但大多在非食品方面,像水管、雨衣、書包、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等。

 

在容器用途上,多用於填充植物油、清潔劑、糕餅盒及包裝飲用水等。

 

由於該材質因本身含有氯元素,在製瓶、填充、回收再處理之過程中疑有VCM單體易釋出,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再加上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業者已逐漸改用其它材質為填充容器裝填產品。

 

 

 

PE(polyethylene,聚乙烯」:

 

PE是工業、生活上應用最廣的塑料,一般常分為高密度聚乙烯(HDPE)與低密度聚乙烯(LDPE)兩種。

 

PE對於酸性和鹼性的抵抗力都很優良。 HDPE較LDPE熔點高、硬度大,且更耐腐蝕性液體之侵蝕。

目前市面上所見到的塑料袋及各種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塑料瓶幾乎都是PE所製造,像清潔劑、洗髮精、沐浴乳、食用油、農藥…等,大部份以HDPE瓶來盛裝。 LDPE在現代生活中可謂無所不在,不過不是因為它做成的容器,而是你隨處可見的─塑料袋。大部份的塑料袋和塑料膜是用LDPE做成的。

 

 

 

PP(polypropylene,聚丙烯:

 

PP與PE可說是二兄弟,但若干物理性能及機械性能比PE好,因此製瓶商常以PE製造瓶身,瓶蓋和把手用有較大硬度與強度的PP來製造。 PP熔點高達167℃,耐熱,製品可用蒸氣消毒是其特點。

 

以PP製瓶的,最常見的是豆漿、米漿瓶,還有用來裝100%純果汁、優酪乳、果汁飲料、乳製品(如布丁)等,

 

較大的盛器,像水桶、垃圾桶、洗衣槽、籮筐、籃子等等多是以PP做成。

 

近年來亦大量使用於製成免洗餐具或免洗杯(供快餐餐飲業者裝填冰品使用,如市面盛行之「快可利」連鎖店所用之盛裝容器)

該材質容器係屬不透明或半透明容器,具備有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及耐高溫(20~120)等優點。

 

 

 

PS(polystyrene,聚苯乙烯)

 

PS吸水性低,且其尺寸安定性佳,可用射模、壓模、擠壓、熱成型加工。

 

一般依其是否經過「發泡」製程區分為發泡與未發泡兩類。未發泡PS主要應用於建材、玩具、文具等,也可常見製成容器填充發酵乳品(如養樂多、健健美、多多等乳製品或乳酸產品)等,近年來亦大量使用於製成免洗餐具。

 

發泡PS(即俗稱保麗龍)則是在製程中利用發泡劑作20倍至100倍不等之發泡,用於包裝家電或信息物品之緩衝包材或具隔熱效果之冰淇淋盒、魚箱等,一般稱為EPSExpanded polystyrene);同時也用於製成免洗餐具,這種保麗龍通常先做成平板,稱為PSPExpanded polystyrene Paper),再成形加工成各種容器,亦有以食品級EPS注模成形的保麗龍,如咖啡杯,燒仙草杯等即是。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08/10/29 15:11:32 回覆

要指明不含鉛玻璃.

尤其五顏六色 嘅玻璃.

2008/10/29 14:59:05 回覆

膠樽,是石油副產物,
所以遇熱釋出有毒物質不出奇啊~

用玻璃樽會不會好些呢~

2008/10/29 11:19:50 回覆

不要喝汽車裡留下的瓶裝水

是可信的, 膠加了熱, 產生變化

連續十六個月使用同一個礦泉水瓶,她得了癌病

就有d 奇,

如果可以用來裝嘢飲, 應該是安全, 無理由個樽用多兩次就有毒, 如果咁大件事無理由政府唔開聲, 又唔係個樽到落警告

花姐
花姐 2008/10/29 10:38:48 回覆

candy早,我們原先以為飲用食用的物品很安全,估不到裡面暗藏危機,

謝謝分享!

2008/10/29 09:29:48 回覆

好似真係好恐怖喎!!!

2008/10/29 04:56:26 回覆

膠樽一定唔可以成日用同一個, 要經常換。

2008/10/29 00:13:58 回覆

Candy,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Night

2008/10/28 23:36:43 回覆

多謝你留言呀 {#icon8}

2008/10/28 23:19:51 回覆

Thanks for sharing~ {#icon5}

2008/10/28 18:33:42 回覆

我好似見過呢則news=]

以後咩都有害啦,,自己系屋K種菜啦 {#icon8}

2008/10/28 18:26:47 回覆

只是聽起來就覺得很可怕了 ......

2008/10/28 16:35:36 回覆

Candy

                     {#200809280650103690.gif}

2008/10/28 15:34:43 回覆

過嚟, 收貨呀 老細,

加 heavy 咗喇.

but, 無得退貨, 因為個 mon 經已 送 修, 幾個禮拜先返.

happy birthday to  Vanessa.

 

and

 happy  生女紀念日  to her mum !

禪一
禪一 2008/10/28 14:24:46 回覆

謝謝分享.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