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之在煙

2007/01/30 21:20:3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an

我向自已及其他煙民,

縱使你知道吸煙危害健康,肺癌,甚至性無能,

你依然吸....吸....吸的話,

就不如自刎吧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1/31 09:33:46 回覆

 
預祝戒菸成功。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1/31 01:25:09 回覆
最討厭吸煙人士,偏偏身邊卻有這麼的一個~
2007/01/30 23:59:48 回覆

先祝水皮老鼠大人戒煙成功﹐身體健康。
吸煙是害己害人﹐ 一支倒轉槍頭的手槍﹐並不足已形容吸煙的禍害。
吸煙者吸入的有害物質﹐部份都被濾咀隔開﹐才進入吸煙者的體內﹐但從煙頭放出的二手煙﹐毒害更深。除非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否則﹐二手煙都是從吸煙者飄到四週﹐所以吸煙的禍害對吸煙者身旁的人(包括其家人朋友)才是最深﹐對吸煙者本身最淺(但其禍害仍唔可以睇小)。
吸煙者自己享受吸煙﹐身受其害﹐可說咎由自取﹐但當時沒有吸煙的人卻是無辜的﹐但所受的禍害卻是更大。其實﹐吸煙最大的受益者﹐是那些煙草商。
在鴉片戰爭﹐我們中國人應該早已吸收到教訓﹐應明白世界上有人會販賣並推廣一些會令人上癮而有害的東西﹐可是中國卻是全世界吸煙人口最多的國家。據二零零六年六月的統計﹐全中國煙民人數約為3.5億人﹐吸煙者約佔世界吸煙總人口的三分一。中國目前每年有上百萬人死於和吸煙有關的疾病﹐但專家指未來死亡人數將倍升。
如果﹐非吸煙不可﹐吸煙時最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吸煙﹐盡量不要將二手煙排向有人的方向(可以向上空吐出)﹐也最好不要邊行邊吸煙(擴大所影響範圍﹐而身後的人亦多得你唔少)﹐當然﹐最好是戒煙。
我是認同每人也可享有自由(在不影響他人的程度下)﹐但如果大家能互相遷就﹐互相自律﹐那也不用有那麼多束縛我們的法津。

2007/01/30 23:10:06 回覆
我有很多吸煙的同事、都知而不介、不知為何?
2007/01/30 22:41:16 回覆
很多人吸煙, 全出自心癮, 就如賭仔一般, 要須要極大的意志力, 才可成功戒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