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保 8 成功

2008/12/13 21:36:07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GDP = consumption + gross investment + government spending + (exports − imports)

中國出口佔 GDP 接近 4 成,而中國出口數字下降,令我們倍加憂累其結果會影嚮經濟不能達至 8% 目標增長。

中國海關剛公佈 11 月出口 1149.9 億美元,下降 2.2%,同期進口下降速度更快,進口 749 億美元,下降17.9%,進出口同時收縮,結果為 (exports − imports) 有增無減,對整條 GDP 公式而言,仍然是正數影嚮,所以個人相信,明年 2009 年中國經濟增長 8% 目標可達。

而中國最擔憂只是失業數字,若內需推動成功,中國工廠可由國外訂單轉移為國內訂單,繼而維持就業巿場嘅需求,希望中國政府有此能耐。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