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化忌-嚴重意外,金錢損失

2009/01/05 16:08: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Jan

斗數推斷,依自然之氣運行,隨時序變遷,以天干的轉化,顯示出氣機的流播。從甲乙兩干的日月化忌,到癸干的貪狼化忌,為一完整循環,前文所及十干化忌,現在只餘壬干的武曲化忌。壬干的四化,亦甚有爭議,坊說多為梁紫左武,另一傳訣則為梁紫府武。以梁紫府武之說的門派,認為左輔右弼是佐曜,不參與四化。因而戊干必同時為貪陰陽機,而非貪陰右機;反而天府就具有兩次化科的情況,因而並未能得大眾的承認。sai 所學為後者,在師傳之後,當時亦有所懷疑,但經歷時日的印證,得到了驗證,依 sai 所學完整運用,當以梁紫府武為確。所以強調完整運用,因為師傳梁紫府武之外,這尚有其他與坊本不同之處,必須完整運用,才可得知是否可行,若勉強滲入其他學說,實形成不倫不類的情況。

武曲分別具有祿權科忌的變化,而當
武曲化科時,為太陽化忌;
武曲化權時,太陽化祿,天府化科;
武曲化祿時,天梁化科;
武曲化忌之時,天梁化祿,天府亦化科。
從上可見,整個四化過程中,太陽、天梁、天府都在不同時間,起著不同的轉變,此亦為武曲的特征。若以對星而言,武曲多與貪狼成對,其實,廉貞、文曲亦具與武曲成對星的特點。所謂特點,就是當此兩顆星曜,其殺傷力,較遇其他星曜為強烈。而相方性質,亦有所牽引。如武曲的剛,與貪狼的柔;武曲的魯莽,與文曲的深思;武曲的大眾化,與廉貞的品味享受;都是種種的對比。

而武曲化忌的破壞,以多與金屬有關居多。如意外的金屬創傷,較大形的外科手術,因此最怕廉貞、貪狼化忌同時會入,多主血肉受金屬所傷。而其破壞力的大小,則端視所遇煞曜的輕重。當中又以武府組合,最為穩定,縱使遇煞,破壞力亦較其他組合為輕。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5/03 16:34:36 回覆

聽說武曲化忌擎羊同宮會減其凶性,Sai怎看呢?

擎羊是煞星,武曲是剛硬的星,邏輯性,同宮不是會做成更大的破壞嗎?但說話人沒解釋為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