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貴的立法會議員重視禮儀

2009/01/16 12:40:16 網誌分類: 政治
16 Jan

    {#shouting.jpg}社會進步除了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之外,還有人民的素質也隨著社會進步而提升。身處不同的地方,應該遵守不同的禮儀。立法會議員在會議廳開會,討論關乎香港社會的民生政事問題,應該是以理據來説服執政者,言辭當中應該是以事論事,不應該人身攻擊。

    香港人的知識水平普遍來説都是頗高的,對於政府的施政和立法會議員的言論,多多少少也有認識,而且會有個人的看法和期望。對於行爲過激的立法會議員在會議廳内不禮貌的行爲,也不能認同。儘管他們的論點有時候是值得執政者深思,但是過激的表達方式實在令人齒冷。

首先,他們要懂得尊重這個議會廳的規矩。第二,在議會廳内存著主席和議員的尊卑身份,彼此要互相尊重,不容逾越。第三,議會廳的討論過程是歡迎公衆旁聽的,而且旁聽席上經常有老師帶同學生旁聽議事的程序和過程。尊貴的立法會議員應該樹立一個好榜樣給我們社會的未來主人翁。身體力行,向他們灌輸正確的信息,不管政府和議員之間對於各種民生事務和政治改革存有分歧,彼此都是本著尋求共識,禮貌的在會議廳内從長計議。

    昨天有議員破口大駡,甚至用違反議會規矩、破壞社會規範的行徑來痛駡官員,確實是下策;不會贏得選民的掌聲和支持。{#polite.jpg}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01/16 14:20:53 回覆

謝謝小鳥必必,我們都是有學識的人,應該採用斯文的方法表達意見。

平心靜氣才可以解決問題。

我記得老師常說:靜而後能定,定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物有本末,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2009/01/16 14:13:20 回覆

我絕對不認同他們的行為~

為何不可以用一d 斯文方法來表達呢 ?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