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不要開

2009/01/20 12:29:00 網誌分類: 旅遊
20 Jan

   {#car window.jpg} 在上海遊逛的日子中,最寫意的要算是出入有私家車接送,免卻了迷路和遇上壞人的煩惱。

        上海的朋友也許知道我的個性,有點跟書本上的差不多先生相似。他雖然非常厚道,嘴巴裏沒有說出來;但是從他悉心的安排,我也明瞭箇中的因由。

        十二月七日中午,朋友開了車子來,熱情的送我們到浦東國際機場。

        這天的陽光很燦爛,照得到處都是暖洋洋的。不過,也沒有熱的感覺呢!站在街上,偶爾也有涼風吹來,很舒服的。朋友的私家車慢慢的駛過來,我發現他的車子鋪滿塵土,好像很久沒有清潔車子了。我記得當年我還擁有車子的時候,每天早晚都為車子打抹,車子的玻璃真的光潔明亮呢!幹嗎他們上海人不好好的打理自己的汽車呢?

        進入車廂,我差點窒息了。他的耐力真是厲害,可以坐在焗爐内開車子。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暈了。為了可以空氣流通,我於是按動電動車窗的開關,把車子的窗打開。

        怎知,我的上海朋友很大反應的對我說:嗨!車窗不要開。我開空調給你罷!

        我立刻呆住了。為何這樣不環保呢?車窗開了,自然有風,空氣也會流通。

        上海朋友說:國家為了趕著興建鐵路,迎接二零一零年的世界博覽會,所以到處都是泥土飛揚。車窗不能開,否則弄汚車廂。你看,車鋪滿泥土,就是這個原因呢!

        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麽他們不從修路方面着手,強制修路工人要注意環境衛生,例如向工地地盤灑水,有助減低塵土飛揚的情況。他的一番話,終於令我明白上海人開車時,總是把車窗緊緊地閉上。不過,這種心態未免有點各家自掃門前雪」,看來也不是一件好事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01/21 12:31:43 回覆

天佑:

真是很好的聯想啊!

怪不得我當時差點渴死呢!

上海到處都大興土木,居民變成了吸塵機,所以連我也被塵土吹得懞查查呢!

2009/01/21 11:02:14 回覆

好似去咗沙漠咁嘅

wongi
wongi 2009/01/21 10:51:28 回覆

早安呢!

小鳥必必穿上耀眼的紅背心來拜年啦!

恭喜恭喜!哈哈!好開心的小熊維利!

wongi
wongi 2009/01/21 10:44:05 回覆

謝謝文婷姐姐送來的早餐啊!

謝謝姐姐,小妹很喜歡塗在飯上面的汁,是不是甜甜酸酸的那一種呢?!

很醒胃呢!

2009/01/21 09:30:09 回覆

wongi,

早晨 ! 必必來探你啊 !

{#20080901090024576.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