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公大神靈簽﹕家和萬事興

2009/01/31 17:25:32 網誌分類: 新春吉慶
31 Jan

{#j神港運簽.jpg}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先生於大年初二為港運求簽, 求得第二十七簽, 下簽!

劉皇發先生為香港求得下簽, 連日來引起社會各界議論紛紛。

求簽問卜, 不應看見上簽便歡喜雀躍, 亦不要看到是下簽便忐忑不安。應該先瞭解所問何事, 再從簽文意會其景象, 才能得到正確答案。

其實, 上述靈簽所述之景象, 寓意香港於己丑年經歷一番波折之後, 能夠轉危為安, 日漸興旺。

這是凶中藏吉, 危中有救之意, 實屬吉兆!

簽文首兩句﹕君不須防人不肖, 眼前鬼卒皆為妖。

香港人不必顧慮受到外來的壞影響, 而應該審視自己人是否忠誠。

此際全球經歷了金融大海嘯, 香港固然受到波及, 很多市民亦因為買了雷曼迷你債卷, 而蒙受損失。但是, 這一切均屬小事, 對香港整體影響不大。

真正能夠對香港為禍甚深的, 乃是香港人。

這是窩裡鬥, 爭吵不休之意!

簽文文末兩句﹕秦王徒把長城築, 禍去禍來因自招。

秦始皇修築萬里長城, 乃是為了抵禦外敵, 保衛國家。但是秦朝滅亡, 並非由於外敵入侵, 而是秦始皇苛政猛於虎, 弄到民不聊生, 怨聲載道, 導致群雄揭竿起義, 最後走上滅亡之路。

這裡更清楚顯示, 衹有香港人內鬥, 才會弄垮香港。

如果香港人能夠互諒互讓, 互愛互助, 香港自然繁盛興旺, 市民自然能夠安居樂業!

甚麽人將會導致香港人內鬥?

大家必須明白, 修築萬里長城, 原意是保衛國家, 政策本身並無不妥!

衹是負責執行政策的官吏, 不體恤民情, 才會令到民怨沸騰, 逼到人民反抗。

整個修築萬里長城的項目, 秦朝祇是開了一個頭, 真正完成修築萬里長城的是漢朝的皇帝和漢朝的官員。

劉邦經歷『白登之圍』之後, 心知打不過匈奴, 於是加緊修建長城, 抵禦外敵。

自漢朝完成修築萬里長城之後, 中國歷朝均有進行維修保養, 而千百年來, 萬里長城的確負擔起保衞國家的重責, 亦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

大家可以看到, 同樣的政策, 秦朝的官吏不體恤人民, 最終導致滅亡。而漢朝的官員, 因為體恤和厚待人民, 使到政策能夠暢順執行。

所以, 能夠導致香港人內鬥的, 必定是香港特區官員。

同樣的政策, 換了不同的執行官員, 效果有天壤之別。

這是寓意於己丑年內, 香港某些特區官員因為執行政策失誤而下台, 也會有較受市民歡迎的新人上台。

看到這裡, 香港特首曾蔭權先生和各位司局長, 請好自為之!

秦始皇發起修築萬里長城, 後來由於秦朝滅亡, 整個項目因而被荒廢。

整個項目荒廢多年後, 由於有實際需要, 又被漢朝皇帝重新啟動並完成。

自此之後, 萬里長城便成為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寶貴資產!

這又寓意甚麼?

一些多年未能上馬的基建項目, 請於今年內啟動吧!

這些項目的興建及完成, 均能使到香港市民獲益。

多年之後, 這些項目必定世界聞名, 也會成為香港人最重要的寶貴資產!

看過小弟對簽文的分柝, 請大家不必太擔心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9/02/02 19:25:48 回覆

始皇帝修城之錯

       萬里長城修築之錯,不在動機/目的,而是方法/手段

       始皇帝使蒙恬北伐匈奴,先樹國威,再駐軍三十萬,

       匈奴對秦廷無即時之威脅 

       但始皇帝役民過甚,


有必要連結三國北邊之長城,卻無必要急在數年間速成其事(始皇在位十一年)

萬里朱殷   竟海為關

始皇帝時力役數之不盡,阿房、驪山、直道、馳道、鴻溝、靈渠、墮城廓、夷險阻、徙民邊疆、富豪咸陽‧‧‧‧‧‧ 可盡言哉  ?

無數基建同時間進行,這是貴族專制統治,妄顧民生之明證。

春秋戰國亂局四百多載,民間對「統一」的期望,是 息亂、是  重建耕稼生活  始皇役民「三十倍於古」(漢書)所言雖或有誇,但亦不遠矣。

秦皇法令苛嚴,連坐法已教六國遺民動輒得罪,而車裂外,秦律之死刑名目多不勝數,加上郡縣鄉亭里什伍層層疊疊統制,嚴峻之法遠遠尤過於現在東南亞的某些軍政極權政府,難道當時負責執行之地方官吏真的施行不得其道嗎? 始皇帝之君威如此,焉能說「官吏不恤民情,導致民怨而反」這是因果不切之言,始作俑者只有這位「千古一帝」。

修長城於中華民族而言無疑重要,但當時客觀形勢委實不必急急急役民至此。始皇帝「功在萬世」的似乎是統一文字,其用力相對較少而影響極為深遠姑且不言,然方今之世,中國之方興,印度之未起 與 「書同文」不無關係。

由古而今,閣下言特首及問責制官員應聽協民情之部份,是「必然」的正確。但請問 劉先生用什麼名義代全體香港人求籤。不請自求,以鄉局主席身份代全港求籤是「借代」嗎? 全港民意要求他這樣做嗎 ?

若由曾特首代香港求得下籤,我們無話可說,因他的身份名副其實,也許只咎責他天主教徒何來這般入鄉隨俗的迷信而已!

但劉先生似乎「僭越」了,縱使他剛成了行政局新貴。當然,我們每個人也可「私下」為香港祁福、為香港問卦,但作為「公眾人物」的他,個人認為他此舉不妥,「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民無所措手足。」上中下籤其實不重要,但他憑什麼代七百萬人向車公問卦?我一再強調「公眾人物」,因他是在大庭廣眾,過百以上傳媒、鄉紳、官員的眼睛下拿起那籤筒,這合宜嗎?他有想過承擔後果嗎?阿嬌諸人的naive為她們的星途付出了代價,發叔呢?

尚望各位賜教,謝謝。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2 14:56:25 回覆

恭喜博士发财!睇架步,皮蛋未能醉倒博士哦! {#icon29}

2009/02/01 23:16:12 回覆

博士,多謝指教。指點了香港人應該同心協力共渡難關。

 

2009/01/31 22:57:03 回覆

Dr 168,

當然相信你啦~

你曾經說過,今年香港官員吃了聰明藥嘛~

好多嘢會轉危為安嘛~

 

2009/01/31 22:30:41 回覆

世界皆通的真理.

"家和萬事興,家衰口不停."

立 冬
立 冬 2009/01/31 20:25:58 回覆

完全同意。香港近年的氣氛確實極不和諧,既然大家都不能團結一致,如何振興經濟,安居樂業?所以<眼前鬼卒皆為妖>,實是可圈可點。

個人覺得車公是很靈驗的,祂只借助某人的手去啟示香港人。所以由誰來占卜,結果都會一樣的。

2009/01/31 19:23:23 回覆

Agreed

祝 新年進步,恭喜發大財。 {#icon8}

MAVEN

2009/01/31 17:52:29 回覆

人是向前看的

凡事隨遇而安吧

                      {#200901300632401174.gif} {#200901300632059257.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