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怪論

2009/02/05 12:13:50 網誌分類: 健康
05 Feb

陰陽學,近乎玄.易學,算否是陰陽學,?中醫學,是否也算陰陽學..?要找高人求教了.

從現實世界,大家都可分辨動物的陰陽.而其它植物,生物,宇宙中存在的東西,可否歸納出陰陽屬性.而葯物,古人靠口嚐,,分出氣味的酸苦甘辛咸.寒涼溫熱而從外形能否判別呢../?一得之愚,以為單雙,尖圓.也算是可以一判其陰陽之性吧.顏色上

,白相對,也可鑑別.舉個例子.榴連和蜜瓜….榴槤外表生起尖,硬的棘.…蜜瓜外表圓而色白….涼熱之性可見.西瓜圓大,但外表非白,肉質偏紅,真的不及蜜瓜寒涼,暑天,多食也無礙...茘枝色赤..皮起小尖..火性之物.香蕉形長,外表柔滑..肉質軟滑色白..性定偏涼..辣椒仔尖長而紅..還會是寒涼嗎?/燈籠椒.圓圓大大,.怎會熱氣.?至於樹葉..有行山的人仕,..可參看陰涼地方,..葉多是圓的性多寒涼..尖而有刺,,性多熱..或可用作止血..葉呈對生,性多平和.,……再引伸到動物,人類身上..就有相學之生了,鼻帶尖..性不和順..且好動.好勇..顴骨尖嵷而突,性多火爆剛躁……以上不過是中國人,我們的祖先,經過多年的生活觀察,積累下來的歸納總結….用科學眼光繼承硏究..總比以迷信的定論去抹刹.用迷信的手段去惑眾.,對後世發揚祖先流傳下來的瑰寶有更大意義.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9/02/08 23:16:48 回覆

DR168...情人節快樂... {#icon87}

2009/02/08 22:18:16 回覆

睇你哋一個就叫石仁兄, 一個就叫松花哥 .... 哎吔 ....

聽日元宵節啦, 你哋點同太太慶祝呀?

唱番首情歌俾佢聽啊! {#200901090018505475.gif}

2009/02/07 22:11:53 回覆

哈哈....有心人,大臣..晚安,週日快樂.

2009/02/07 16:41:47 回覆

 

石仁~送個傻珠珠給你

                     {#200902071553295647.jpg}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7 13:20:51 回覆

龙虎相就某啦,不过就矜贵D,大概“四不象”甘啦!

2009/02/06 22:59:15 回覆

大臣 ,可有一副龍相...虎相..?? {#icon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06 21:14:31 回覆

所以尖嘴猴腮便是奸辣之人!!呵呵,学到唔少,

中国哲学,人与自然,相宿相栖,人来源于自然,点会唔与自然相仿呢!

2009/02/06 00:03:51 回覆

哈,哈,石仁兄,際此金融海嘯之中,我也不能獨善其身。生意不是沒有,但確實少了很多。很多事情都不用做。所以這段時間,有如閑雲野鶴,正好趁空多長長知識,培養一下興趣。

說到分享什麽的,應該是我要多多向你請教才是。

2009/02/05 22:36:27 回覆

松花哥,難得日理萬機.還用心鑽研學術,好學之心,令人欽佩.

日後兄台有甚么心得,盼不嗇賜教.

2009/02/05 16:56:00 回覆

石仁兄所言甚是。一方面,陰陽應該是相對來説的,不需要弄得太玄,應該是一種樸素的辯證法。但另一方面,陰陽卻有著玄妙的特性,是目前的實證科學所不能理解和解釋的。

我覺得中國古人的心態很好,很開放,自然現象如此,解釋不了,就歸納起來,變成了陰陽五行,周易,風水,命相,中醫。不會說這個東西我不能理解,没法解釋,那就不存在。

2009/02/05 12:51:26 回覆

知少少,不妨扮代表的..如我是也.

否則各人扮啞...怕失禮.假謙虛,那又何必呢..主要是出發點如何..高人何必介懷,,請多來指敎...世人之福也.

這裡可以大鳴大放,辯論少少都可,不會引蛇出洞,不會秋後算賬...何樂不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