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者的第二代

2009/02/19 15:32:2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香港創業者的第二代。我公司在長沙灣工業區,此地以前係工廠區,宜家基本已变成寫字樓。業主是香港的第一代創業者,白手起家創下一付身家,年老后讓儿子接手,當時在深圳有六憧廠房,數千工人,在香港買下一層工廈,員工几十人。

   儿子接手后炒了香港的業务員,員工剩下三人,一司机、一出衲、一雜务。因為他說的業務員干豆人工,宜家几个大客都做不了,不需要再拉客了。佢將多出來的地方整過之后租出去,我就是其中一員。几年之后的現在深圳廠房只剩下两層有工開,老員工走散。剩下的厰房因為還有十年期,當地村委想開發話被一仟萬佢叫佢搬走,佢以為有寶不走要加价,宜家呢个時世人地都不開發了,一仟萬見財化水。香港呢边个出衲做了廿几年,年前不做走了,剩下个雜務都做了廿几年,話人人工高日日被面色人看,想人走招个便宜点的。个雜務終于顶不順話𣎴做了,你招人。点知招了成个月都招不到,日日有人來見工,做了一日之后第二日影都冇。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2/20 13:25:18 回覆

我認為有錢留給下一代讓佢敗家,不如係佢佃個給佢學的技倆,讓佢自立更生。

   所以我经常對我女話,阿媽供你到大學畢業,會一脚踢你出门口,不會給你痴我。哼!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2/20 00:01:54 回覆

系果个老细唔识宝,如果系我,哼!你休想走! {#icon6}

2009/02/19 22:23:44 回覆

很多事及人,左比右比,過後才後悔!

立 冬
立 冬 2009/02/19 19:37:03 回覆

我以前的老闆都是在我走了之後才知我是最好,也是最了解他的女人。現在只能嘆從前不懂珍惜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