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日大戰 (下)

2009/03/02 05:40:00 網誌分類: 大預言
02 Mar

以上情節, 小弟不是今天才說, 而是多年之前在美國, 對一群美國和日本的朋友說的。

最近有一件事, 令到這些朋友嚇了一跳!

希拉莉當上美國國務卿, 第一次外訪, 便到亞洲, 而日本是第一站。

這次訪問, 美日兩國竟然簽署一項協議, 讓駐守沖繩的其中八千名美軍, 移師關島, 而所有軍費, 由日本支付。

美國開始逐步撤出日本, 真是把這些朋友嚇呆了!

從前跟他們說的時候, 由於祖國還沒有強大海軍艦隊, 所以大家都不以為意。

現在看到事情的發展, 序幕已拉開, 形勢已一步一步逼近。

中日兩國的血海深仇, 總是需要了斷的。

小弟願意跟日本人做朋友, 但是對於日本這個國家, 看到日本政府的所作所為, 實在非常憤慨!

這一股強烈的怒火, 在神州大地, 更是從來沒有熄滅!

中華民族感到最可恥的事情, 應該是哪一件事?

不是 1840 年的鴉片戰爭, 亦不是發生於 1860 年的英法聯軍攻入北京火燒圓明園, 而是發生於 1894 年的中日甲午戰爭!

從歷史角度分柝, 真正令到中華民族陷入百年國難之中, 乃是由甲午戰爭開始。

1894 年腐敗的滿清政府, 被蕞爾小國日本打敗, 使到全世界都認為, 中國再不是東方大國, 可以對中國人為所欲為, 任意欺凌。

但是從滿清政府戰敗的一刻, 便註定中日兩國於 2014 年另一個甲午年, 再次决戰於東海之上!

回應 (24)
我要發表
2009/03/10 01:19:59 回覆

鴉片战爭, 只系西方國家打开中國的大門, 中國人被驚醒了.

沒有鴉片战爭, 中國仍然閉關鎖國, 不能走向現代, 這是時代轉捩點.

英法聯軍攻入北京, 火燒圓明園, 仍然是西方大國與東方大國之战, 战敗雖然屈辱, 但系能夠團結國人, 積極展開洋務運动, 還有財力建立全亞洲最龐大的北洋艦隊.

甲午战爭, 中國敗在蕞爾小島日本之手, 情況就大有分別.

世界各國的反应, 認為中國是病夫之國, 不一定是大國才可以打敗中國, 小國一樣可以打敗中國.

這一個屈辱, 跟敗於英國和法國之手, 是兩碼事!

而且甲午战爭的失敗, 標誌著洋務運動失敗. 中國人信心尽失, 亦失去奮鬥目標.

這是中國歷史最黑暗時代, 也是百年國難新的一頁!

2009/03/09 08:59:26 回覆

就讓前幾代人嘅歷史之恥與恨歸歷史吧!去東瀛遊一躺,只要唔去靖國神社,或許會對日本有另一番感受。 狗哥可說得對,打仗損耗國力;有個春曉油田做合作先例,釣魚台唔會、亦無謂玩大。

2009/03/05 21:02:07 回覆

博士

  我認為你預言落空達99.9999%

如今盛世、日本人那感虎口拔牙!

經濟戰我就不敢說

但相信大家都明白互惠互利的好處

日本在中國投資請中國工人不少

他們的產品如工業機器等等在中國亦有大市場

我想不到有什麼動機大家要動武

中國更是禮義文明大國

你看美帝明刀明槍間碟挑釁

中國還不是容忍退一步海闊天空嗎

也許日本現時軍備精良命中率亦高

但他比中國軍備相信數量和技術都處下風

小衝突不感說不會

但大衝突那有條件呢?

博士不是被金融市場衝擊中有此奇想罷

況且2014年應是全世界金融覆完的起步時間呢!

2009/03/05 00:06:16 回覆

若中國在這幾年發展的大好時機, 選擇與日本打仗, 未免太過不智。

打仗消耗很大, 美國可借此休養生息 ...

那中國就失了這百年一遇的好時機!

不得不察!

 

2009/03/04 09:19:18 回覆

謝謝博士指點 {#icon5}祝安好

2009/03/03 16:05:31 回覆

So sad is that China is still so proud of its self-defence theory and moral standards!

So many Chinese soldiers were killed in Vietnam because they did not kill the women and children there, whilst these women and children were trained to kill any one entering their zones!

So, if not go into war, we can talk about moral and self-defence; but once in war, we should abide by the strong and true beliefs of killing everything moving in front of your eyes.  Too sad is that only a few brave men know this truth and dare to carry it out.  So, if China is thinking of going into war with other countries, it should first ask itself whether it could do the killing or not.  If not, better not start the war at all.  Thus, no excuse for the other nations to revenge in the future.

2009/03/03 04:28:22 回覆

松花兄﹕

祇要搞掂台灣和釣魚台問題, 東南亞小國侵佔南海一些島嶼, 最後祇會雙手奉還。

欽差大臣﹕

從來大國崛起, 都唔係和平, 必然是一戰定江山!

平凡人兄﹕

富有而軍力不強大, 祇有被人搶。

要証明自己強大, 祇有揾一個強權來開刀!

這就跟當年日本揾俄羅斯祭旗, 一樣道理。

向揚﹕

自古以來, 中國都唔會進行種族滅絕!

人哋想侵略, 祖國祇會自衞。

2009/03/03 04:18:11 回覆

panda panda :

當年豐臣秀吉進攻朝鮮, 志在中國。

後來的甲年戰爭, 日本奪取了朝鮮、台灣, 就是根據以前豐臣秀吉定下嘅策略行事。

所謂﹕『要取世界, 先取中國!要取中國, 先取朝鮮!』

根本就係豐臣秀吉嘅精神!

今時唔同往日, 如果中國認真打日本, 當然可以將日本打到陸沉。

fx3600p :

中國唔會主動攻擊日本, 祖國所有戰爭, 都是自衛被逼打!

此文說到的東海大戰, 係日本咄咄廹人逼出來的。

can :

祖國不會發生內戰!

再給祖國 10 年時間, 台灣問題就很容易解决。

日本當然想搞亂祖國和台灣關係, 這亦係中日大戰主因!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3/03 01:15:41 回覆

博士;

我來晚啦!!!因爲看郎咸平挑戰國際金融炒家儸傑斯的視頻.

我完全支持你的觀點!!!!!!!!!!!

我以下談些淺陋的個人觀點,希望大家原諒;

(1) 我相信人有命運,國有國運。請看日本近年來換首相的頻繁吧。難道你告訴我這就是民主?法制?自由?。。。。的體現乎?

請問,如果某個公司這樣的去換CEO,你會買這公司的股票嗎?!

(2)很多不讀歷史,不研究中國文化的人都會以爲,有錢,經濟強大,就可以得到其他國家及人民的認同,甚至愛戴。

那麽我請問有這樣觀念的人們,如果你在英美加澳法德生活過的話,請問,在80-90年代那麽強大的日本經濟下,這些國家和人民真的尊重過日本人嗎?真的愛(戴)過日本人嗎?我在澳加美(美國是接觸多)都生活過,我不覺得哦!!!

因此,經濟強大只是一種富裕的體現,但是,人就是人,你懂嗎?

不懂啊?

我告訴你吧:任何國家,任何社會,任何地區都有富人和窮人。這一點相信IQ正常的人都不會否認吧?

好啦,既然承認的話,那麽我就告訴你,窮人會怕富人嗎?你去問10000個窮人,會有9999個告訴你他不怕。

那麽,那個1是怎麽囘事呢?

因爲,他嘗過苦,那個富人不但富,他還有社會背景,他有官方保護傘,他還有黑社會勢力,他把你趕盡殺絕。

由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西方列強不怕日本,因爲日本沒有這個本事。但是,日本怕列強,因爲日本知道列強有這個本事。

大家看看上週日本首相所做出的恥辱行爲吧:來回專機的時間起碼是30小時(日本到華盛頓),他竟然就為了見奧巴馬30分鐘就飛去華盛頓朝拜。

中日一戰是必然的,這不光是復仇,還有的問題就是打敗你才能證明我是富人。

2009/03/03 01:14:44 回覆

To 向揚 Andrew 200,

不是日本人個個都是壞人,有好多日本人是善良和愛和平的。

要將日本婦女這樣遭質,會不會過份咗呢? {#icon40}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喔~」

 

2009/03/03 00:59:55 回覆

If China is going into war with Japanese, Chinese should kill all and every male Japanese, and all and every female over 30 years old.  And, turn all and every female Japanese below 30 years old into prostitute in every corner of China's street for any one to enjoy for free.  Once these prostitute turn 30, they should be sent to gas room for termination and should not have any one Japanese gene left over in the world.  If not, those ugly Japanese will always remember and try to revenge!  Just like they always remind themselves about the atomic bombs and never give up their thought of killing Americans if they could.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3/02 23:51:12 回覆

钦差大臣拍案而起!要加上一句!

一个混沌的世界,所谓和平论,都是骗人的幌子。

中国要成为真正的大国强国,非一战不可出头也!其无论日本、台湾、东南亚、、、、

我非圣贤,但“非一战不可出头”的道理,俺还是懂的!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3/02 22:49:16 回覆

{#200810082350057778.gif}

2009/03/02 22:07:55 回覆

博士此言差矣 !

姑不論從歷史角度分析或柝論 :真正令國民陷入苦難的,博士堅信是由1894-1895的甲午戰爭開始。

與其說這是歷史的角度,也許只應說是 博士的玄學角度 而已。

研國史者,似乎傾向:
以鴉片戰爭為中國現代史之 LANDMARK  或 TURNING POINT。 

這不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而是中、港、台三地的史家,以致香港考試局普遍承認的分界線。 若閣下拜讀多些黃仁宇歷史分析甚或馬鼎盛的軍事分析,當不疑此點。

甲子之說 :  1894  一百二十年後  2014 大戰論 是一個 「反正反」立論,因1954 年,在中共的內政外交方面,相對而言,是較平靜的,是暴風雨的前奏。1954年8月,中國紅十字會代表訪問日本,中日關係開始略有轉機。(1972中日正式建交)

但 1894的前60年(1834年)仍只是道光中期,一個略欠歷史駐足點的年份,再前60載(1774年)應是乾隆三十九年,除了和珅的老招牌外,也乏善足陳。  唯一共通的也許是兩者都是  暴風雨的前夕。

現在,中日的衝突是既有的事實,但果敢的推論2014年中日開戰是博士的前瞻性遠見,且看五年後,奧巴馬若剛連任總統後,中日是否開戰?

無意,無必,無固,無我,科學的精神之前,2014之說一笑置之。

日本地震威脅論是真的存在 :1923的關東大地震,在現在東京一帶死了十四萬人(當時的十四萬人是甚震撼的數字)。全日本都驚懼80年代會有另一次大地震,結果是以1995年神戶地震作回應,死了6400餘人。

甲子之說,亦完全解釋不到為何 1976中國唐山地震 或 2008四川汶川地震 之冒現。

也許,大家再思量一下,市民掏盡私己錢,為5號仔供股後,香港的消費經濟如何更沉重受迎頭痛擊吧! 

2009/03/02 20:05:47 回覆

{#200810212107056805.gif}打仗?

2009/03/02 17:35:03 回覆

只要經濟還在發展,國內的形勢就會平穩,不會亂。

經過這十多年,歐美日帝的狼子野心,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不會這么容易上當的。

2009/03/02 15:53:58 回覆

要戰就戰吧

             {#200901062322317570.gif}

2009/03/02 15:45:32 回覆

blog主說的不無道理,要知道,中國國力在三十年來升了好幾十倍,日本在近十年停滯不前,再過十年至十五年,日本更加沒有希望可以與中國爭一日之長短。但乘虛而入的道理日本人沒有理由不懂,中國近十幾年政治和順,沒有內戰,日本要打過來,自討苦吃,傻瓜都懂等你病取你命,何況日本人。甚麼病可以令中國再被威脅呢,當然是內戰。台灣已沒有能力再挑起內戰了,她只可繼續現時的關係 - 一個不妥協的「衰仔」,老豆有病時就回家分身家那一個。如果台灣甘於做一個「衰仔」,中國政府也不介意,只要你不認賊作父,就由得你吧。

藏人最近都不時挑起事端,還拉攏西方,醜化中國,強奪奧運聖火,但宏觀而論,也是小事。

哪甚麼可挑起內戰呢,好可能是國內政局不穩,共產主義長期被西方醜化,以我個人推測,人權及言論自由問題,西方(和一些香港政客) 仍會咬著不放,中國年輕一代,很大可能會被影響,日本,西方正是待此機會,先挑起一個比89年更大的暴動,再來一個東海入浸,再找那個不生性的「衰仔」來分身家,三十年的努力,便完了。

2009/03/02 13:33:05 回覆

真希望博士的預言同分坼係錯.

2009/03/02 11:53:34 回覆

中日大戰,非同小可,要知兩個擁有核子力量國家大戰,傷亡會有多少,相信兩國領導人都不會輕言開戰.

千萬不要以為近年海軍裝備有所改善,就以為可以輕易取勝,當年甲午戰爭,滿清海軍裝備位列全世界第四,偏偏給日本打敗,主因是欠缺經驗,現今美國之所以稱霸全世界,正因為年年征戰,從殺人學習如何殺更多人.

要打敗日本不容易,要打敗美國更加不用談,最重要是要放棄30年改革開放成果值得嗎?

2009/03/02 10:34:37 回覆

我同意博士的觀點,1894年的甲午戰爭是中國與日本當時代轉捩點。

目前在東海南海,除了釣魚臺外,那些蕞爾小國,如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都不同程度的占了幾個南沙的島嶼。

人善被人欺,老虎要發發威了。

2009/03/02 10:15:01 回覆

DR 您好,

本人認為日本只是果並不是因,原因您已說明,不是當時滿清政府腐敗.一個小小島國憑什麼贏得勝利.就好像日本戰國時代後期.當時豐臣秀吉兩次都不能攻進朝鮮.朝鮮是因為什麼能防禦自己國土?因為中國!!當時中國派兵救助朝鮮.日本久戰不能勝利.最後因資源及國內問題.日本退兵.

說回現代.現在如果我們中國跟日本打一仗.本人保證日本一定陸沉.現在日本很流行中國威脅論,但您看看日本人.不說自己.我們中國人可不像他們.他們喜歡侵略它國.中國重來不喜歡侵略它國!!(可能因中國經常內戰,沒空?! {#icon3})但不代表中國人忘記過去.日本.你們會為自己做過的時情和說過的話而付出代價!! {#icon10}

2009/03/02 09:55:17 回覆

你不怕有人話你「妖言惑眾」嗎? {#200810120906225127_600x600.gif}

2009/03/02 09:50:54 回覆

d錢俾薯仔駛哂,冇乜錢喇,當然要徹軍啦~

真的要打,速戰速決,以免更多平民百姓,受到傷害。 {#icon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