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台灣 (2)

2007/02/14 09:59:39 網誌分類: 再見台灣
14 Feb

再次來到高雄,不再是熟悉的苓雅區林南街了。原來高雄對我來說,是如許的陌生。我不認識一個人、一條街,然而我年初卻和森雪曾經一起在這里的橫街窄巷亂饡呢!

 

來到了蔡伯伯給我的地址條上所寫的單位門前,只見鐵門深鎖。給鎖在里面的,會是我朝思暮想的森雪嗎?還是一些與我扯不上任何關係的人與事物呢?

 

我呆在鐵門前,猶豫了好一會兒,竟然恐懼得連邁出一步伸手去按鈴的勇氣也沒有!我是怕按鈴后,一切美好的夢想幻滅了、所有的希望破碎了嗎?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邁出了艱鉅的一步,伸開了抖顫的手,鈴聲終於在門後傳了出來。我強裝笑容,準備迎接不可預料的一切。

 

「誰呀?」隨著這一聲呼叫,裏面的木門開處,既是一張架著大眼鏡,熟悉的面孔。是靜宜,森雪的妹妹!可真的找對了地方了!

 

靜宜打開了鐵門,迎接我進屋內。相詢下,才知道雪媽媽回公司去了,而森雪則目前寄住在她阿姨家。我立即詢問雪阿姨的地址,並且也問了靜宜可否帶我前往。靜宜拿了一件外套就爽快的往外走,和我一起去雪阿姨家拭森雪。

 一路上,焦急及興奮的心情交雜一片,就是一心的唸著公車快點到站,可以早一點看到森雪。

 

「森雪不在這裏?她去了哪了?」

 

「麻煩妳替我跑一趟,叫她回來好嗎?」

 

我又在室內不安的踱起步來,時間卻好像靜止了一般,毫不前進。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反正地上已印滿了我鞋底的花紋,門外才傳來開門的聲音。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2/29 16:13:02 回覆

{#happy_new_year_kitten_card-p137610018514891175b21fb_400.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