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治人物逐個數--唐英年

2006/08/17 15:22:30 網誌分類: 政治
17 Aug

老子云:治大國如烹小鮮。這句話,不知道唐公子懂不懂。甚麼意思呢?就是煎小魚的時候,不能翻來覆去。否則,小魚就爛了。治國亦然。唐公子今天要推出銷售稅就是一例,如此之大的變革,變不好不但撈不到政治資本,反而會賠上香港的經濟。

唐公子也是缺乏政治智慧之人,記得唐公子剛上任的時候接受一個專訪,他稱與江澤民是世交,七十年代唐公子的父親與當時上海主政的江澤民關係莫逆。那一刻,正是江胡兩代領導人接班的一刻,唐公子亮出了底牌。也就是說,唐公子的政治生涯也就到此為止了。因為,他不懂得中國政治。

中國政治是梯隊制的,江老爺退休了,江的梯隊都得退居二線,就連上海背景的董建華也得退位。好!即然你是江老爺的人,你就進了梯隊。

其二,唐公子另一個不懂得政治的地方是,他身邊有兩個女人,一個是唐媽媽,一個是唐太太。

很多時候唐公子的一舉一動,就由唐媽媽說出來。在中國政治裡,何時輪到女人「話事」。唐公子有沒有意參選特首,都由唐媽媽來透露,這是唐公子的一個死節。唐太太也是唐公子的綁足布,記得唐公子第一次宣讀施政報告,唐太太拿著錄像機錄像,完全沉醉在夫君的成就之中。這種舉動,在中國政治裡誰見過?

還有一件事,就是唐公子的好友田北俊靚仔公子在廿三條上的舉動,嚇怕了中央,令到中央對商人從政徹底的失去信心。徹徹底底的看清楚了,這班公子哥是靠不住的,一是政治立場不堅定,二是用從商的思維思政,這是很可怕的。所以,董下曾上,從新啟用公務員施政。

不能不提醒唐公子的是,在中國的政治生態中,委以重任者,都是經過考驗的,要磨其筋骨,練其心志,臨陣轉軚是最要不得的,千萬不要步田北俊公子的後塵。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6/09/09 13:03:01 回覆

做人最容易就係睇其他人嘅缺點,最難嘅就係睇自己嘅缺點;大部份人都唔想有銷售稅嘅出現,但係如果呢種税可以令我哋嘅政府收入穩定D,點解唔支持呢?而且我相信推出新稅制一定唔係唐先生自己想嘅,只不遇佢做得財爺就要由佢宣佈,唔好因為咁而討厭佢,甚致佢家人嘅行為都討厭。

我哋呢D香港人對比周圍地區嘅人己經好好多,低税率、免費教育、醫療、治安良好等;少D政治氣氛可能對我哋好D。

2006/08/17 22:43:21 回覆
寫得好
2006/08/17 17:26:13 回覆

不敢评说你说的对不对,但绝对很有见地.

不敢评说论点正不正,但论据绝对有力.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