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糟秧屠豬館

2009/03/24 07:47:5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昨天下午,帶了囡囡往北角的補習社後,便一個人獨自往銅鑼灣的方向走,沿途卻是奇景處處,很多店子不是因為金融海嘯而結業,便是因為它而掛羊頭賣狗肉,中藥行竟然夾著光碟來賣,時裝店竟然賣八達通卡套,原來不只是金融行業要轉營,而那些小商店也要轉營,但有一些店卻永不會轉營的,就是生花店,說也奇怪,一間普通的鮮花店,也會接那些送往大酒店的花籃生意,但生花店的花籃,就永遠只能往大酒店裡的靈堂擺放。

  當我經過維園時,想起了花卉展閉幕了,那些摧花工序正在進行中,便驚覺今年我又錯過了花卉展啦!但是囡囡的總測驗比任何東西都是更重要的,今年不能,寄望來年吧!Joe Junior的情歌演唱會,也唯有推到下年才去聽吧!

  繞過維園外圍,給花花草草弔唁一番,便朝著糟秧屠豬館走去,我沿著扶手電梯往上爬的同時,另一邊有很多小學生沿著電梯往下走,並由老師引領著離去,真羨慕他們,我小時候一次也未去過屠豬館的。

  終於抵達三樓了,找了我想看的書後,便得找一個位子坐下,沿著旁邊的沙發一直走,你會發現到處都是坐了人,好不容易才找了一個位子坐下,卻忘了自己那豬一樣的體形,的一聲往沙發裡跌墮,嚇得在旁的洋鬼子整個彈起來了,幸好,還沒有把另一邊正在釣魚的人弄醒,要不然,我便會給追打九條街啦!

  睇完了一個故事後,肚子已咕咕作響,只好往街上找吃去,但在離開屠豬館前,我要先做一件我這生人還沒做過的事,就是用那自助借豬機,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有一位熱心的女士,幫了我一把,方才能順利借屠豬,查實,在樓下經人手借豬不是更方便嗎?怎麼要讓自己雞手鴨腳一番,醜死了!

{#20070531073702539.GIF}

還是再豬一會!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3/25 16:20:23 回覆

除了 要借埋 隨書 嘅 CD, 我都會 自助 借豬.

我check 喎, 只要條 queue 有三個人以上.

我借 三隻豬 都會 快啲.

2009/03/25 14:41:41 回覆

那些小商店不是轉營,
而是判上判包上包。

我們又重回七十年代的生活,
業主將店子租給二房東,
包租公將之分拆放租。

2009/03/24 15:37:17 回覆

{#3.gif}

Candy~午安

借豬機真的帶給我們好大的方便

節省好多時間

2009/03/24 09:18:18 回覆

我同意開心莎莎的意見~

借豬梗係找屠豬管理員幫手啦~又快又妥當,只不過花少少時間排隊啫」

Candy, 我年紀不小了,呢d咁先進嘅嘢,點會懂吖~ {#icon8}

2009/03/24 08:15:07 回覆

借豬梗係找屠豬管理員幫手啦~
又快又妥當,只不過花少少時間排隊啫!
划得來。

今年花卉展我都沒去,
天氣不太好啊~
連帶拍出來的照片水準也受影響呢~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