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售酒機

2009/04/04 00:04:25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04 Apr

相信不少酒迷都有類似經驗——開了一瓶酒,喝一口才發覺味道不對,整瓶酒就此擱着,喝又不是,不喝又浪費。現在香港開始流行一種智能售酒機,類似於我們常見的自動售貨機,但加裝了恆溫裝置和開瓶後的密封裝置,並用現金智能卡儲值,收費。酒品以2.5、7.5及15cl(1cl = 10ml)3種分量出售,方便客人試飲,對味後才開一瓶,或將一瓶酒的價錢「分散投資」,試飲多款酒品,從用家角度解決酒癡的難題。

{#untitled.JPG}

這股風潮最早有香港的喜來豋酒店帶起,於去年率先引進由意大利設計的智能售酒機(Enomatic wine dispensing system)(見圖)。現在香港已有好幾家紅酒吧引進此系統,例如:Tastings Wine Bar和 Watson's Wine Bar。

後者的中文名為「屈臣氏醇酒坊」,是屈臣氏酒窖(香港的一家大型葡萄酒專賣店)附設的酒吧。只要加入為會員,買一張承惠$60的屈臣氏醇酒坊儲值卡,然後像八達通般增值,可以由$100至$2000 不等。金額可以在6個月內使用,隨你喜歡品嘗不同的佳釀;而酒款通常10至14天便轉換一次。

那麼佳釀的價錢呢?以一枝75cl的葡萄酒為例,最小的試飲分量是 2.5cl,最低價可以只是 $15 而已。最貴呢?以最多分量15cl為例,如果是 Haut-Brion,承惠 $945,因為一枝也要收費 $4,500!

Watson's Wine Bar
地址:中環
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LG樓3號舖
電話:2537 6998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