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弄是非的八婆

2009/04/08 02:00:1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Apr

中環High Tea——政黨表現令市民失望
2009-04-07
立法會在過去一個月最受矚目的事件是甚麼?最廣為傳媒顯著報道的議員又是哪幾位?是有關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的特別財委會?是有關前高官梁展文的聆訊?是有關議員評論近期一連串的藥物事件?

         大家若有留意新聞的,或許也注意到特別財委會成為新聞焦點,但焦點不在預算案的內容,而是社民連三位議員在議事堂上一而再、再而三講粗口所引發的議事規則問題!社民連在過去一個月,已成為被傳媒最廣為報道的泛民陣營政黨,泛民大黨,包括民主黨和公民黨都得靠邊站。

        立法會的矚目議題竟然是議員講粗口,大家有甚麼感想?議員們有何解說?這種情況會否影響市民對立法會的觀感呢?

        民調評分全線急跌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進行的全港性民調顯示,立法會各大政黨的支持度全線下降,無論是親建制的民建聯和自由黨,以致屬泛民陣營的民主黨、公民黨和社民連,支持度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據調查顯示,指出民主黨最能代表自己利益的被訪者只有百分之七點七,較去年九月的百分之十一下跌超過三個百分點,這個比率亦是民主黨自二○○六年四月以來取得的新低。

        公民黨的支持度比民主黨更低,只有百分之四點九被訪者認為該黨代表自己的利益,比率較去年九月選舉後的百分之七下跌超過二個百分點。社民連的支持度同樣下跌,認為該黨代表自己利益的被訪者由去年九月的百分之三點七跌至今年三月的百分之三點五

        至於親建制的民建聯,認為他們代表自己利益的被訪者也由去年九月的百分之十點六,下調至百分之九點四。代表商界的自由黨所得比率,亦在同期由百分之二點一下跌至百分之一點七,成為各大黨支持度最低的政黨。

         大家或會問各大政黨所得的支持度都下跌,被訪者是否有其他選擇?根據同一調查,表示沒有政黨代表自己利益的被訪者,也有百分之十三點六,將兩組被訪者加起來,認為沒有政黨,或者不知有哪個政黨代表自己利益的被訪者,共有百分之六十九,這個結果對於各大聲稱代表市民利益的政黨而言,是否一個紅色警號?對於終日以民意代表自居,認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民請命的議員,會否覺得羞愧?

        在去年九月立法會選舉前,民調反映的絕大部份民意是希望立法會候選人能解決當前的通脹問題和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大家只有很簡單的期望,議員和官府同心合力搞好經濟,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讓下一代有一個好環境生活。

         今天,大家在議事堂見到的又是一個甚麼景象?吵吵鬧鬧,部份議員向議會傾注的都是負能量,謾罵政府官員,擾亂會議議事的正常程序,最終大家對施政的實質帶來幾多正能量?帶來幾多好建議?議員們要監察政府,迫令官員能為市民做實事,靠破口大罵官員能成事嗎?大家在會議上最終不歡而散,結果是否只淪為一事無成?

        一味謾罵終被唾棄

        我們若都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有一個好環境生活,香港必須要捍缳我們的競爭力,讓經濟能夠盡快從低谷反彈,讓人人可以安居樂業。表示沒有政黨代表他們的利益的百分之五十五被訪者,或許是要向各大政黨表明心舻,大家已經對各政黨失去信心,如果各政黨還不醒一醒,繼續沉醉在謾罵、吵鬧、無理抗爭的議會政治,終極只會被大部份選民唾棄,屆時香港縱有很民主的制度,也是枉然!

        黃麗君

無論數據如何中肯,落到你這些所謂"公共事務顧問"手中,只會被曲解 ...

 

這八婆自己都話代表度是全線下跌,咁都有得賴落某一黨身上,你以為有支筆就大晒嗎?下面是跟據這八婆口中的數據用百分比列出。百分比呀八婆! 你識唔識呀! 分析民意要用百分比呀! 唔係你up乜就係乜呀!

   黨     最能代表自己利益百分比%

民主黨   -3.3%
公民黨   -2.1%
民建聯   -1.2%
自由黨   -0.4%
社民連   -0.2%

問八婆知唔知個負數越細直係點呀?即係個黨最能代表受訪者呀! 你自己不滿就算啦,仲死都要借個專欄屈人,浪費編幅,荼毒民心,你知唔知醜架?腸都要人畫埋出來,是因為竟然真的會有人以偏蓋全,企圖用歪理愚民 .....  omfg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