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後

2009/04/09 10:14:39 網誌分類: 寫作
09 Apr

看著妳坐在我的對面,妳前面的桌子上放著一只馬克杯,裡面放著整杯己經冷掉的咖啡。

妳一直沉默,從剛坐下說了一句話後,一直沉默到現在,大約有半個小時了吧?

我以為我變了好多,沒想到跟妳再次見面後,才令我發現我還是沒有改變,跟妳在一起時的我總是感覺不到時間流動。

這次見面,也不是特地約出來。

「很久不見。」我說。

妳只是對我笑了笑,開口的第一句不是客套話:「我跟他分手了。」沒有感情的一句話,但我驚訝。

雖然驚訝,但沒有問原因,於是,我們就沉默下來,下來就是半個小時。

 

很久不見,其實我不是抗議她跟我這麼久不第一句竟然是這樣的話,因為我沒資格,因為當初是我避開她,因為我們只是朋友,連好朋友也不是。

 

我們相遇得太晚,因為那時的妳已經有喜歡的他。

 

我們相遇得太早,因為那時的妳還有喜歡的他。

 

我們相遇得太不合時,或者,我們不應該相遇上。

 

要是我沒有喜歡上妳,我們還是好朋友。

 

要是妳沒有喜歡上我,我們不會好久不見。

 

我知道我選擇了錯的時候喜歡上妳,或許我連選擇的機會也沒有。於是我會祝福妳,於是我封閉自己,封閉自己的心。封閉了心的我對愛情絕望,也不存在期待不再去想。

 

本來還是朋友的我們,不是好朋友。

 

妳卻突然有一天跑來跟我說喜歡上我了,喜歡上已經封閉了心的我。

我告訴妳那是幻覺,然後祝福妳跟妳喜歡的他。然後,我就逃跑似的離開了,離開了妳的生活。

如今妳跟我說分手了,我卻不知道還可以怎樣做妳才會再次開心起來。

因為現在的妳在我眼中,根本稱不上快樂。

 

我們的友誼還在嗎?

 

「什麼時候學會了?」我指了指她面前的咖啡,打破這半小時的沉默。

只見她臉上微微一笑,道:「從你跑了之後。」

她知道我逃跑。

「喝咖啡傷胃。」我又道,沒有面對她那句衝著我而來的話。沒錯,她在問我為什麼逃跑了。

從她的臉上那微笑更深了:「不喝冷靜不下情緒。」她像解釋一樣又說一次。

可是傷了身就不值得呀!我沒有說出來,我止住了,我沉默了下來。

「我們坐了多久?」她問,然後瞄了一下我的手,又說:「你還是不喜歡戴手錶。」

「半小時?」我問,她又笑,了開口道:「而且也沒時間觀念。」她伸出三只手指,我明白她的意思,我笑了笑。

「看到你這麼久,第一次笑了,我以為你已經忘了怎麼笑。」忘了怎麼笑。是忘了吧。

 

我們的相遇在於一次偶然,偶然得幾乎已經忘了是如何認識的。

如今這次的相遇,也是在街上碰見。

如果說這是緣份,我的確覺得,有些事情躲得一時躲不了一輩子,所以當妳喊了我的名字,我沒有轉頭就跑。

看到妳,我驚訝。妳說分手了,我驚訝。

還會不會再有什麼令我驚訝的事發生在妳我身上?

我們沒有說太多話,她問我手機號碼有沒有留著,我說有,她說再聯絡,然後我們同時走出咖啡店,接著再揮手道別。

她問我有沒有留著她的號碼,而不是問我有沒有改號碼。

她不打算找我,而是讓我來找她。

心裡突然再次湧出一堆事情來,這些有著熟悉感覺的事情……

回應 (1)
我要發表
FR 芷
FR 芷 2009/04/11 01:20:03 回覆

7blessedeaster3.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