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永恆便是咫尺..咫尺疏離便是天涯......

2009/04/27 08:18:47 網誌分類: 文化
27 Apr

{#49adef7ft6854b390139c.jpg}

距離,遠在天涯,卻近在咫尺。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

 

  一轉身,也許咫尺,也許天涯,也許唱響的便是遙遠的絕響,也許定格的便是一瞬的身影..
 
   蒙嫣走了。一轉身。為了她的幸福,告別了她的幸福走了,難道她忘記了“投我於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的靈犀之通,難道她忘記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相約?一襲紅妝,眼角掛著只有至愛才知道有多麼美的淚,無人送別笑著走了.那山崖間飄動的紅那麼耀眼,天那麼長,地那麼遠,驕傲的紅染紅了山崖,爛漫了心底真實的愛戀,在長河中留下了那嫣紅的轉身.芬芳了天涯....;  

   唐婉走了。一轉身。迫于世情薄,人情惡,帶著淒婉的無奈輕歎著走了。她怎麼會忘記昔日一雙翩躚於花叢中的彩蝶,她怎麼會忘記垂柳下詩詞唱和的情景,曾經的滄海讓她無意流覽一路的風景。雅致小園的重逢,滿眼都是至愛飄逸的身影,卻已不能觸摸他飄動的衣袂,分明呼吸中是至愛的氣息,卻已不能再依偎他溫暖的懷抱,咫尺間,已遠在天涯,這是怎樣的一種滄桑,她淺淺笑意下是怎樣隱下了,用她弱弱的溫婉,唱響了近千年的長歎“咽淚裝歡。瞞!瞞!瞞!”也许天涯,也许唱响的便是遥远的绝响,也许
 
張愛玲走了。一轉身。面對著遇人不淑的尷尬,消磨了美好的期待失望的默默離開了。"見了他,她變的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這是她心中那靜默的淨土,她期盼“因為懂得,所以慈悲”以求開出永恆的花朵,世事的繁雜讓她徹悟了,回憶永遠是惆悵。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開在塵埃裡的小花終於在雨夜裡萎謝了,連同她的傾城之戀和她的才情一同凋零在風中,飄向遙遠的異域,從此天涯孤旅..
       
落在藍色裙子上甜甜的梔子花,別了青澀懵懂的情愫,隨風零落成泥碾作塵了,那一低頭的嬌羞,在抬起頭的後來,耳邊的呢喃已經不在咫尺而天涯了,曾經溫柔的經過給了生命淺淺的感動,深深的遺憾,一轉身用一生默默追念這美麗的瞬間。從天涯到咫尺,然後天涯..
 
蒼茫人海,誰與誰相逢,誰在路的盡頭等著我,我又在路的盡頭等著誰,恍如隔世的天涯,觸手可及的咫尺,生命游離在歲月中,歲月磨礪著咫尺的溫暖,遙遠的期盼。那百花深處縫著繡花鞋的老人,依舊癡癡等待著天涯處的歸人,心中的咫尺讓她面容如此的安詳,天涯的盡頭漸漸走來的身影,那飛揚的衣袂上刻滿了忠誠。

 

 

  也許是太多的一轉身,咫尺和天涯間給我們留下了太多的回味,細細的咀嚼,淡淡酸澀,甘醇沁心,曾經的曾經,後來的後來篆刻下多少陰晴圓缺,唱響了多少動人的歌謠。蒙嫣,唐婉,愛玲你們可曾想到你們一轉身,那一抹嫣紅,那一聲長歎,那一個懂得,穿越時空隧道,點亮了多少心靈的燭火,溫暖了咫尺,染亮了天涯.....

  天涯永恆便是咫尺..咫尺疏離便是天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