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殺到

2009/04/29 23:07:01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9 Apr

豬流感殺到, 弄得有一點人心惶惶的感覺。

世界衛生組織已把警戒級別升級, 墨西哥死亡人數達到 159 人, 美國出現了第一宗死亡個案, 新西蘭又有十多宗確診個案, 亞洲和歐洲各國亦陸續出現疑似或確診個案。

香港已宣佈展開新一輪清潔香港運動, 如果香港出現第一宗確診個案, 當然亦會進入緊急戒備狀態。

一時之間, 好像疫症已殺到埋身, 氣氛頗為緊張!

很多朋友都非常緊貼小弟的預測, 並且能清楚指出小弟哪一篇文章, 曾經預測有關事情。

對於各位支持, 小弟真的非常感謝!

豬流感已經爆發, 當然屬於這個階段, 小弟預測的禍事之一。

小弟感到這次豬流感爆發, 情況跟 1997 年禽流感爆發相似, 而不是 2003 年沙士爆發的情況。

當年禽流感爆發, 有一些人是受到影響、受到感染, 但是並非在社會上廣泛爆發傳播。而香港特區政府的緊急應變措施, 包括嚴格限制雞隻入口, 以及大量殺雞, 亦有效控制疫情擴散。

當年香港社會上的氣氛是緊張的, 但是並沒有實質衝擊經濟層面。當年香港股市曾經爆破, 所謂黑色十月風暴。但是股市爆破, 又跟禽流感沒有甚麼直接關係。

當年禽流感對香港人的直接影響, 就是經常沒有雞吃。

今年豬流感的影響, 相信最壞的情況, 就是大家沒有豬肉吃, 沒有豬骨煲湯。

而且, 大户將會利用豬流感的消息, 在股市上造淡, 令到股市下插。

社會氣氛難免緊張, 但是實質影響, 並不會像沙士般嚴重!

**************************************************************************

 
MASA 2009-04-28 13:01

牛年行大運 (46) - 二黑病符在西方

Hi Dr 我係莎莎呀....其實你一早已經預算到..喇!

**************************************************************************

松花蛋  2009/4/29 上午 10:17:12 

博士以前預言的4,5月發生的禍事,現在豬流感已經殺到,差不多了吧,希望還有幾天,太太平平。

 

**************************************************************************

立冬  2009/4/28 上午 10:42:48 

唔知以後用豬骨煲湯仲得唔得呢?{#icon39}

 

**************************************************************************

豬流感人傳人 亞太失守 世衛:現在控制已太遲 警戒隨時升至5級
(明報)4月29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豬流感殺入亞太區,韓國    泰國    昨日均有疑似個案,新西蘭    以色列    更確診有國民中招,連內地陝西    亦一度傳出豬流感驚魂。

世界衛生組織    已確定,H1N1新型豬流感病毒人傳人,並懷疑美國    的患者已把病毒傳開,並已將疫情警告級別由3級提高至第4級。世衛發言人表示,若證實美加人傳人情况加劇,有可能將警告級別再調高至第5級,意即「流感大流行風險迫在眉睫」。

4人美加返港現流感徵狀

隨着世衛將警戒升級,港府昨日決定加強旅遊勸喻,「強烈勸喻」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受人類豬流感影響地區,尤其是墨西哥,但未有提及美加等有確診國家。本港昨日再有4人(3男1女,27至52歲)從紐約    溫哥華    返港後,有發燒和呼吸道感染徵狀,須入院接受隔離檢驗,目前仍待化驗結果。

世衛昨將疫情警告級別調高至第4級,意味病毒已人傳人,並至少在一個國家爆發。這是世衛設立這套機制以來,首次把警告級別提升至3級以上。美國的確診個案昨已升至50宗,當中紐約皇后區一間高中的爆發情况尤其令人憂慮。

世衛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稱,仍在等待美國方面確認該中學是否有人傳人,但初步相信部分個案有此情况,顯示病毒已「甚有可能」次級傳播,即除墨西哥外,有第二個國家在社區爆發。他說﹕「若我們得到美加方面證實,我們便可能調高至第5級別。」

韓泰現疑似個案

豬流感繼續擴散全球,韓國京畿道一名51歲婦人上周六由墨西哥返國後病倒,經初步測試,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有可能是豬流感,現已升為「推定患者」,目前正接受隔離觀察。當局亦追查跟她搭乘同一班客機由墨西哥返韓的315人。韓國已把國家災難應變級別調高一級。首爾    一間藥店的店主說﹕「暫時未有太大反應,我只收到幾個電話查詢藥物及口罩。我想韓國人過去10年對這些爆發已習慣了,但我也會儲存多些特敏福。」

泰國曼谷    一名任職於朱拉蕯功醫院的42歲公務員,本月3至11日到墨西哥出席研討會,上周四開始不適,現正發燒,醫院把她隔離進一步檢查。新西蘭11名剛由墨西哥歸國的學生,有3人已確診感染豬流感。以色列亦有兩宗確診個案。

新加坡    、泰國、日本    印尼    菲律賓    機場都再次拿出2003年SARS    肆虐期間使用的體溫監測器。日本及台灣    則派醫護登上所有由墨西哥、加拿大    及美國的航機,檢查有否旅客不適。

世衛重申,旅遊警告不能阻止豬流感蔓延,邊境管制亦不會有效,並重申吃豬肉不會受感染。世衛承認,現在想控制豬流感蔓延已太遲,現時着力要做的是保護工作,發言人哈特爾說﹕「政府要開始考慮治療計劃。」

就有傳染病專家建議本港衛生當局派員登上來自北美的航班監測抵港旅客的健康情况,衛生及食物局長周一嶽    指暫不會推行,因來自疫區的旅客或經轉機來港,單檢直航航班未必全面,而且到機艙逐個檢查旅客,會大大延誤旅客下機時間。至於所有抵港旅客填寫健康申報措施,將會在本周內全面落實。周一嶽強調,本港與內地和澳門    一旦發現豬流感個案,會即時通報。

引用: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28/4/bx1v.html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9/04/30 21:48:10 回覆

everyone must be alert for the swine flu but don't be panic.

2009/04/30 21:24:23 回覆

小心注意衛生, 无须太担心.

2009/04/30 21:02:32 回覆

豬流感真系好快擴散, 大家都要小心!

2009/04/30 10:51:17 回覆

{#3.gif}

博士~早晨

這段時間

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身體

做足預防措施唷

2009/04/30 01:37:00 回覆

平凡人兄:

美國於下星期將要拍賣大量政府債券, 包括 10 年期和 30 年期。到時將會抽走大量市場資金, 股市難免下跌。

美股今晚其實壞消息很多, 最差的就是美國今年首季 GDP 倒退 6.1%, 大大差於市場預期。

美國的大户要趁政府拍賣債券之前, 努力揾食。到咗下星期, 就搏命造淡, 到時股市下跌, 就賴豬流感咯!

2009/04/30 01:08:28 回覆

有心人﹕大家係要小心, 注意衛生!

2009/04/30 01:02:47 回覆

差大哥﹕香港有 4 宗疑似個案。

2009/04/30 00:42:12 回覆

咁食法,因住變大肥佬啊~ {#0179du6.gif}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30 00:12:39 回覆

唔係渦.

美國和歐洲今晚直升哦.............

唔通大鳄知道某事?入貨?

 

不過,等等先啦,沒貨在手的人,最多是少一次機會而已,起碼不會坐艇阿.

2009/04/30 00:09:58 回覆

做定準備功夫都要啦

否則又要死人先醒覺?

                         {#200904062138565155.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9 23:41:07 回覆

大家安康!香港有某爆“疑似”呢?唔敢乱讲,会被定“发布虚假信息罪”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