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砸死人

2009/05/06 10:36:42 網誌分類: 政治
06 May

  一個恆久不變的官僚體制,一個個年久失修的鐵閘,一名死在鐵閘下的清潔女工,造成又一宗人間悲劇,一個完整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

  表面上,是鐵閘奪走了女工的寶貴生命,實際上,是香港政府僵死的官僚體制,經年不改的官僚制度,令一件很簡單的小事,跨部門再跨門,評估再評估,排期再排期,於是乎,問題無限地複雜化,一拖再拖地拖了五個月,結果拖走了女工寶貴的生命。

  香港政府的官僚制度,令到部門臃腫,相互推辭,肩不負重,沒能將資源盡用。說白了就是沒拿市民當回事兒,沒有服務市民的精神,從根兒上就沒受過「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教育,他們當自己是吃皇糧的官爺,老百姓不過是個屁。

  溫家寶在去年四川地震現場對軍人們說:「是老百姓養育了你們,你們就看著辦!」短短的一句話,落地有聲,鏗鏘有力。香港政府的官爺們,你們聽到了嗎?是市民養育了你們,遇到問題就說人手不夠,資源短缺,你們土不土點兒?

  香港政府真的缺乏資源嗎?真的人手不足嗎?如果將辦事程序無限的複雜化,將一半的市民編制成公務員也不夠。

  老董年代搞出一個幾司幾局,算是在政府體制上做了點兒事,也是推動改革的一大步。老曾上台幾年了吧?在體制上他干了些甚麼?在前人的文章上加了個標點符號--副局長。說他干事兒,不如說他畫蛇添足!

  昨天與一位風水大師聊天,說起兩地人的生活境況。他說:香港政府的無能,加上幾個大鱷像吸血蟲,香港市民已經萬分飢苦,生活境況已經大不如深圳、上海、北京等地。

  比比老董與老曾,老董算是坦誠可愛,積極辦事,雖然結果沒盡人意;可老曾呢?

回應 (8)
我要發表
心之
心之 2009/05/07 12:01:06 回覆

此事我都覺得好有問題,好地地就死了一個人,卻沒有人出來認真負責,實在太過份!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7 10:14:58 回覆

昨晚發文,談及梁錦松的問題,在此再談談;

中國相學,很注重一個人的晚年,晚年部位主要就是人的下巴,下顎,及嘴角.

我昨天說了,梁錦松是個人操守有問題,也就是人格有問題,而導致下臺.我們再看看梁錦松的地閣( 下顎及下巴),不但短而且往後縮.在相學來説是致命的缺陷.主的晚年一定悲慘,甚至慘死.

最特出的例子就是開國功臣,位居國家主席的劉少奇,是在河南開封的監獄裏面被活活折磨死,死的時候身上只有一張爛草席.

另一特出例子是前國家主席楊尚崐,他的相在相學來説是地包天,大富大貴啊!一生享盡榮華富貴(除文革10年).

這裡就看看唐英年的地閣吧,也屬於富貴之相.

所以唐司長屬於晚年也很好的人,當然,個人的富貴並不代表他/她對人民有沒有幫助.

中國人(說廣東話的人)常說罵缺德者: 小心你最後兩年啊!!!

因爲,一個人從小到中年大富大貴,但如果晚年悲慘的話,那就真的很可悲.

禪一
禪一 2009/05/07 09:43:27 回覆

平凡兄說的有理,20公里的綠蔭?開車由赤柱到青馬大橋都係20公里。其實,人活的就是一個環境,一個舒適的空間,一個舒暢的心境。甚麼言論自由呀,都是空話,難道你天天罵娘嗎?瘋子才這麼想。

香港身邊的大廈,樓與樓,窗與窗,再看看商場裡賣的床。

......

禪一
禪一 2009/05/07 09:32:20 回覆

俾唐唐仲死,一個凈係識食飲紅酒,略懂製衣的大少爺,當得好這個麻煩多多的縣令?

2009/05/07 08:26:04 回覆

董建華都算落手落腳, 真係做多少工作, 就算無成績, 但都有誠意。

大多數香港市民, 都唔知曾蔭權做緊乜!

話就話佢嘅任期到 2012 年, 不過, 相信佢時日無多。

當初安排佢上位, 可能都係想, 名正言順過度俾唐唐啫。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7 00:29:10 回覆

剛剛在欽差那邊回復一帖,覺得在此話題上也貼題;

 

 


平凡人  2009/5/6 下午 11:53:46 


深圳是從1982年開始發展的,深圳的南山區(區=類似香港10多個區的某一個)才發展10多年,那麽大家看看,一個僅僅發展10多年的區,人們是在什麽環境下生活的吧...............

以下仅仅是深圳南山区的居民所居住的环境,街道,小店子(我也很想在香港看到这样的环境);

 

{#200905062327186909.jpg}

 

{#200905062326564719.jpg}

 

{#200905062326384442.jpg}

以上是南山区的区中心地带,就别说那些在南山区海边的小区了,那就是等于香港的豪宅区的环境了.

以下是南山区中心的商业楼宇;

{#200905062326084138.jpg}

以上大家看到的右角的商场叫"乐安居",商场共二层楼,每层约2000平方米(约20000平方尺),里面可以买到你认识的世界上任何名牌的卫浴橱柜.

 

以下是我跟儿子在住处的马路边踢球玩,贯通整个深圳东西的深南大道约20公里长,这20公里的马路两旁都是这样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我也很想在香港找一条哪怕就10公里的马路如此情景);

 

{#200905062332481633.jpg}

{#200905062332299896.jpg}

 

{#200905062338114142.jpg}

 

记得上次禅一大师出题问;现在香港人在国内的形象如何?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好.一河之隔,事实就摆在那里.香港的普通老百姓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呢?国内的老百姓去过香港自由行以后怎么想呢?

2009/05/06 23:33:40 回覆

畏首畏尾,所余何幾?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9/05/06 14:35:40 回覆

皈依了?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