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都是一樣的小時候

2009/05/08 19:35: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水兄留言說起成長, 或者我們都是有一樣的童年,old rich 的故事,都是我及yy生留學的同學朋友,或者是現在生活上的一班朋友.看見他們的生活,同大家分享. 隨住年齡經驗及收入的增長,yy生及我都習慣了中產型生活(有很多人有中產的收入,選擇過比較保守的生活, 比如富爸爸,他到今天都不捨得到英美旅行, 但是他10年前己擁有千萬元現金,幸好富爸爸對教育兒女一點不吝惜,兒女都在英國留學.)

之前同idoglife兄,談過很多小時候, 70年代初,大家可能都是一樣.......

一家8口住在一個500呎的小住宅,陪您成長,就是綠色白色夌形的小地磚.

黑白的西門寺電視,永遠是放在一個無酒瓶的五桶酒櫃上.

所有孩子都睡在鐵做的祖紅色"碌架床"上.

每個小孩一般都只三件衣服走天涯,校服,飲衫及睡衣(姐姐不合,給妹妹,一級級的下去,最後成為地布,好環保!) 同埋一對百搭黑色學生鞋. 噢,記得重有一對灰灰白白的國產白飯魚.

每天都是自己及弟妹上學,放學,媽媽放工前,做功課,自己或妹妹煮飯.跟住一面全家看書劍恩仇錄一面食飯. 未聽過有補習班,想都想不到有賓妹. 之後弟妹洗碗,不可缺少的是歡樂今宵.

一年最大的事就是回鄉過年.根本唔知什麼是日本,曼谷.

學校的紅梅谷旅行( 註,即現在的沙田,隧道口上下),是一件不得了的盛事.再看老照片,大家同學不穿校服,幾次旅行的衣服都是一樣. 反正重合穿,反正大家都是個三件主打.

重有我們可以有很多外發工,拿來一箱箱的玩具車子,晚飯後把配件合上, 一星期倒有十多元,給媽媽買早餐. 有時是口水肩入袋,有時是手錶帶,有時是反公仔衫.同時反影了香港之工業史.

唔多物質,但是很充實,很快樂,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同香港一起成長.

yy太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09/05/10 11:05:19 回覆

yy太:

母親節快樂。你的blog文令我回想起童年在公屋生活的日子,不過只是300呎的房子而我們拿回來做的是塑膠花。

花姐
花姐 2009/05/10 07:23:46 回覆

{#laugh.gif}

yy太母親節快樂

2009/05/10 00:10:40 回覆

Persie,

您很聰明,對呀。現在正確來說娘家有4個B,1個2歲9個月,1個2歲,2個新來的。一個1個月3星期,一個明日滿月。

將來在家一個好吵。

有之前2個B的日子,是充滿了快樂。看著他們長大,學習。生命真的充滿奇妙。

無錯一個多月,他們己認得人。很快他們知道很多事,(不過是您不知)。

明日玩得開心D。 YY太

2009/05/09 23:59:08 回覆

開心莎莎

母親節快樂。

現在我都是為我媽,奶奶,及妹妹慶祝母親節。

我呢,未是媽媽,唔知會不會成為媽媽。若上主早有安排,一定有衪的意思。

YY太

2009/05/09 23:52:41 回覆

松兄,

我想我們是同一年代。

我們己是十分幸運,創業安穩下來,可以自主多一些,找到自己的理想。

上天是對我們的是很好。起碼給我們一點點認同。我們早一些付出及冒險,找到今天的穩定。如果今天,或再打多2年工。中年危險,才被炒。創業更難。

共勉。 YY太

2009/05/09 23:38:10 回覆

哈,哈,YY太說的童年生活,不就是我小時候的寫照嗎!

我比較能明白YY生的創業理想,為的是通過創業來實現自己,挑戰自己的極限,金錢的回報相對來說比較次要,但這是從事商業活動,衡量成功的標準,不可或缺。

我自己的創業沒有這么宏大的理想,當時是真的逼上梁山,就為了吃飯。現在有點條件了,就抓緊時間實現自己的夢想。

Persie
Persie 2009/05/09 23:25:58 回覆

YY太:

 

母親節快樂。

 

我估你明天會去和BB玩。我明天都會去看妹妹的BBBB只個半月大,但他竟認得婆婆。若婆婆抱他,他會望著婆婆笑,逗得婆婆好開心!

 

 

 

 

2009/05/09 23:24:32 回覆

{#mothers-day.jpg}

2009/05/09 22:05:25 回覆

Kowloon TV 及大家,

祝母親節快樂。 

天天都是母親節。 YY太

2009/05/09 18:28:04 回覆

多謝yy太,亞K! 哈哈哈,生活嘛,開心時也要與時並進!

 

2009/05/09 11:34:58 回覆

yy 太:

祝你母親節快樂! {#icon63}

2009/05/09 10:52:09 回覆

YY太,

首先預祝yy生新公司, 籌備過程順利, 日後業務精精日上.

我想作為妻子, 看見丈夫工作有所成就, 一定俾自已的業務上的成就更快樂吧.

我係過路人那邊曾分享, A有2個夢想, 第1個是開一間火車模型荼餐室, 第2個是開一間小型旅店, 這兩個夢對於我們來說, 是遙不可及的, 但作為佢太太, 我渴望能與他一同達成.

見到佢既夢想, 好明顯, 呢兩個夢都唔係好易賺錢,  但如你所說:

不是因為想要很多很多的錢. 我只是想他快樂, {#icon9}

日後如何, 無人知. 但作為打工仔, 就努力工作啦.

life兄: 對呀, 你的興趣很多意思, 閒來打下golf, 飲下茶, 看看名畫, 怎算是玩物喪志.

俾比我既興趣, 研究期權, 我知我唔係單為利潤, 有意思得多.     {#icon9}

2009/05/08 23:43:50 回覆

IDOGLIFE 兄

不要這樣說, 我覺得現在應建立多角度投資及興趣. 人生有80年.我們走了一半.有一些興趣,要花半生去學.是時候開始. 同時享受一下人生之意義.

跑跑跑,只為賺錢,未必給人生快樂.

( 但我問過YY生,他的興趣是看自己的能力有多高, 他覺得事業的成就, 比他很大的快樂,很大的滿足,金錢,都只是其中一個成果. 所以他把這幾年放於事業.)

您的興趣很有意義.

多謝DOG太支持,投鑽石一票. 天下女人,都是一樣. 所以鑽石會升值. YY太

2009/05/08 22:47:05 回覆

哎呀,我現在就玩物喪志了! 那還有yy生的拼勁去創業呀! 原先是不好意思寫出來,所以沒回應妳上一篇post ...

唔想教壞啲年青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