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之後的如果

2009/05/15 11:04:4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y

  歲月如梭,1989這個數字至今已整整20年。對於一個問題,廿年的時間足夠我們反思,時間已經給它定論。如果20年還沒參透,那就冥頑不化了。

  對於當時的歷史人物,讓我們說幾個如果。

  趙紫陽曾被喻為是中國的民主先鋒,是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

  如果趙紫陽仍然當權的話,中國會像蘇聯一樣解體,六分七裂、八裂、九裂,中國在七國的基礎上,還會分出香港國、澳門國、台灣國。從歷史的角度看,中國人是不能群龍無首的,都是龍,誰聽誰的?唯有槍桿子說話,那麼,打吧。就如民國初期的軍閥混戰,繼而生靈塗炭,民不潦生。要一直打到有位如秦始皇式,或是毛澤東式的人物出現來一統天下。正如秦國吞併楚燕韓趙魏吳一樣,亦如毛澤東用槍桿子趕走老蔣一樣,歷史會重演,這種戰爭、殺戳是為了永遠的和平。那時候,倒霉的是誰?還是老百姓!

  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有龍的屬性。所謂龍多泛靠,你指望著我,我指望著他。說俗了就是不能群龍無首,否則誰也不干事。看看當年抗日戰爭吧,老蔣是消極抗日,他的各路人馬為了保存自己的勢力,希望別人去打,結果呢?小日本2萬軍隊,打敗了老蔣160萬大軍。共產黨出現了,以抗日來結果老蔣的一黨專政,然後怎麼樣呢?老毛不能聽老蔣的,老蔣也不服老毛,便開始了國共內戰。中國的政治應以史為鑑!

  趙紫陽留下了30小時的錄音帶,當年他的政治秘書鮑杉的兒子為他寫書立傳。單從這點看,趙紫陽也只能望鄧公相背了。鄧公心中是江山社稷,是13億人民的福祉;趙紫陽想的是個人榮辱,是歷史對他的定論。誰高誰低,不說自明了吧。

  鄧公的改革要從戰略高度去看,他是為了韜光養晦。一方面穩住西方人的虎視眈眈,一方面為中國贏取時間。改革只著眼於經濟,以圖增強國力;政治改革是逐序漸進的,是逗西方人玩的。趙紫陽的改革是全盤西化的,是跟西方人來真的,像戈爾巴喬夫一樣,給中國人西方式的民主,要搞議會制。

  20年過去了,戈爾巴喬夫淪落到為法國LV賣廣告,他自認是蘇聯的罪人,後悔上了美國的當。

  身為老百姓,應從老百姓的角度去看問題。當今中國,國力強盛,國人擁有民族尊嚴,百姓安居樂業,樂享天平,還不夠?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才是我們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5/16 10:44:54 回覆

一定要加星星!

2009/05/15 23:32:10 回覆

說得真好,加星!

如此淺白,一語中的。還不能把事實看清,總是唸著民主解放中國的人,只好說是中毒太深,無可救藥。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