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賭場 6月5日

2009/06/06 07:13:30 網誌分類: 嗜好
06 Jun

你可以在賭場裡賺大錢,只要你能正確猜中下一張卡或下一個號碼就行了。可能有些人可以逢賭必贏,但是我未見過,但總會有人賭運亨通,雖然這種人比較難找。也有些人逢賭必輸,不過應該不常見,因為他們的賭本應該很快會耗光。最多的是那些輸贏參半的人。

不過,雖然這些人有一半機會贏,但他們還是要輸錢,因為不管是在澳門的賭場,還是名叫「交易所」的賭場裡,都有賠率這回事。雖然在後者裡的賠率不是傾向莊家,但莊家還是會贏,因為他們會收取交易徵費。所以即使你能不輸,你還是要虧錢,當然比起澳門的賭場,港交所(388)的佣金是比較低的。

儘管如此,閒家在賭場虧錢的速度會比較快,因為他們更頻密地把贏進來的錢來作賭本,莊家贏回這些錢的機會也較高。這跟本港的賽馬會不能相比,因為後者莊家勝出的機會,在政府稅制下更加被放大。但在港交所裡,資本被重新投進股市的頻率較低,因此玩家相比之下不會虧掉太多錢。

如果你只在一個項目上打賭,那麼你大概有50%的機會贏,而如果你在港交所打賭,那麼贏的機會甚至更高,因為股市一直會呈現升勢。而在馬場或賭場裡,賭博行為往往只維持一段短時間,可能不多於半小時,但股市卻能伴你一生,而且你越有耐心,獲利就越高。

如果你在一場輸贏機會均等的賭博中輸了錢,你可以通過將賭本加倍,再次進行賭博,如果贏了的話,就能把此前輸的錢再贏回來,當然這還是一個輸贏機會均等的賭博。再輸的話,就再把賭本加倍,再賭。但你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把資本都用光了,經過5次賭博,你就需要32倍的本金作支持;10次的話,變為1,024 倍。應該沒有什麼人能負擔這樣的「大手筆」。

我曾經鑽研過一個玩輪盤的系統,就是每輸一次,我就把此前的賭本加倍,而每贏一次,就把賭本縮小一半。就這樣,我應用了這個方法6次,將3份均等的賭本分別賭在了高位、紅色和單數上,然後通過賭「零」來作對沖,每次我都能贏超過1,000籌碼,而我的本金只是200籌碼,儘管有兩次我都有再注入200籌碼。出奇地,在我結婚以後的25年裡,我再也沒有踏進任何賭場一步。

可見,通過資料蒐集和系統,我們可以大大減低損失的風險,但這並不會令我們免疫於損失。


通過細心的研究,我們可以減少在馬場或賭場的失敗,但你不可能永遠都靠運氣來贏錢。

當然,這還要看馬匹的素質,而我作為兩頭賽馬的經理人,我也有自己選擇好馬的公式。我還記得「一個馬位、五分一秒、三磅」的標準公式,然後根據抽籤、騎師和馬匹血統來作調整。我認為我沒有贏輸,儘管我輸的機會其實頗高。

我現在完全相信,增加資本的最佳方法是購買一級股,諸如匯控(5)、中移動(941)和工行(1398)之類,然後好好保存這些持股。我敢說,這裡每一隻股票在未來10年都能升超過100%,甚至更多,而且還未計算派息。我有信心,從今天開始算起,在10年內我能達到10%至15%獲利的目標。

曾經在金融風暴中的一段時間裡,我懷疑自己的投資原則有沒有出錯,當時我在《壹週刊》的投資組合從900萬元跌至300萬元,而那些我認為最強的股份,都成為了下跌的先驅。同時,我最近創立的鑽石組合,也曾急跌至本金的60%,當中有一大部分是現金。

不過,股市的恢復再度給予我信心,我現在算是捲土重來。不光如此,我「風雨同路,不離不棄」的持股信念也被證實是正確的,我相信那些曾讓我失望的股票,如匯控和宏利(945)都會重新站起來,表現得更好。現在靜心一想,我看不見為何匯控應該低於100元,或宏利應該低於300元的理由。故此,我深信我的《壹週刊》組合和鑽石組合都是值得讀者跟隨的策略。

《壹週刊》組合在過去10年中升值了19%,我相信在未來10年可以再增長超過10%。因此,又何苦要選擇賽馬或是賭場這些具極大風險的途徑來賺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