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二十年憶(2)

2009/06/06 11:30:43 網誌分類: 寫作
06 Jun

“六˙四”二十年憶(2)

Anniewh

二十年前的五月十九號,我帶着剛剛九個月大的寶女兒直飛北京。那天的心情非常好,還記得我思家心切,辦的是特快加急回鄉證。

一下飛機就見到發小小劉來接機,跟在他身邊的足足有七至八個人那麼多,除了小劉我全都不認得。還記得當時的機場有點兒怪,那好久沒見面的發小一直在興奮的和我說着話,不知不覺已經走出了關卡,我走到外邊時,看着手中的回鄉證才覺得奇怪,因為手中拿着的證件還沒有關員給我蓋章?心想那不就回不了香港了?於是急忙打斷發小的話問他:怎麼沒人給我蓋章呀?

大家這才想起來是啊,怎麼沒人理我們呀?一大幫人又一起回頭去找那蓋章的,那關卡人員很奇怪的問:就妳一個人呀?

我說:還有個小女兒呀!

關卡人員又問:怎麼這麼多人出來啊?都是接妳的呀?

大家都點點頭說是啊。

我解釋說:我是第一次用回鄉證,也不知道關卡在哪裡?還問一句:怎麼剛才沒人理我呀?

關卡人員看着我的證件邊蓋章邊說:離開一年了,歡迎妳回家啊。也不理我的問題,又跟大家說:沒事兒了,可以走了。

其實,雖說出發前也在香港的電視傳媒都看到過北京天安門的學生運動場面,但緣故我是八八年五月十九日定居來港至八九年是剛好一周年,那時香港移民規定要住滿一年才可回原居地探親,我是歸心似箭,急於要見到北京的家人,哪理得了其它,北京的姥姥還沒見過她這外孫女兒呢!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1)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6/07 22:19:47 回覆

珍贵的回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