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見面

2009/06/11 00:37:20 網誌分類: 重新
11 Jun

我坐起身來,因為這把聲音讓我知道她是誰。
「風。你自己一個來游泳?」是小嫚,她走到我的旁邊坐了下來,我看著她,等到她坐好後,我才開口道:「小嫚,妳怎麼來了?伯母說妳在忙。」
「嗯,剛忙完了,經過看到你。」她點了點頭,然後把視線轉到海面。
「伯母叫我來海邊游泳,可能會想起以前的事。」我說,跟著她的視線往外看。
只是感覺到突然靜了下來,雖然是那麼一陣子,但是,總覺得我一提起關於我的記憶的事,她就有些話不說出來似的。
然後,我又開口問:「妳認識列跟小葉嗎?」
「嗯啊,怎了?」她的線視回到我這邊,看著我,我想了一會兒,又問:「是怎麼認識的人?」
「列是酒吧的侍應,那裡我們經常去,就認識了。」小嫚依然看著我說:「我記得小葉呢......是你當值的時候救過的人。就醬。」她點點頭,表示應該沒什麼話。
我點了點頭,開口道:「謝謝。」我救過的人,就成為朋友了,那麼我的朋友不是會很多嗎?
另外小嫚所說的,我跟她常常到酒吧去認識的侍應,那我跟小嫚是不是很要好的朋友呢?小嫚跟列熟嗎?跟小葉熟嗎?
對了,小嫚之前露出的表情,是不是不想我想起以前的記憶?
究竟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我以前的記憶有什麼了嗎?不能想起的東西嗎?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伯母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不要太在乎小嫚,那只會更加傷害自己。」
更加傷害自己?不要太在乎她?
「怎麼了?突然不說話?」耳邊突然傳來小嫚的聲音,可是我的思緒還沒回來,卻又不想讓她知道我在想什麼,口中支支吾吾地問:「喔,沒喔,對了,小嫚,妳是不是有男朋友的?」
這一問,小嫚突然間沒有說話,臉上也很驚訝,我才回過神來,抬起頭看著她,因為她在不知不覺之中已經站起來了。
「我先走了。」她留下這句話跟我,一個人快速地離開沙灘。
這未免太明顯了吧?她根本就是在逃避這個問題,如果她不回答,應該答案就是有,但因為不想我不開心?如果伯母所說的話是真的,那麼她不想我不開心就是真的了。
然後,我一個人回到家,洗了澡換了衣服,開始有點習慣回到生活。
等到星期天,一早起來,手機就響了,還是這首熟悉的音樂。
我拿起來,是小葉來電:「阿風?」
「早安,小葉。」我道,然後坐起來伸懶腰,小葉的聲音傳來喜悅:「呃,你剛起來?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喔,沒關係,怎麼了?今天是要約幾點?」我問,然後準備打算掛線後立即洗臉。
「咦?......我以為你忘記了......」她的聲音很驚訝,也很高興,我開口道:「怎會忘了?我是有想過今天讓妳來帶我到處走走,我都沒有去過什麼地方。而且,沒見過妳長什麼樣子,既然是朋友的話,就必須見個臉。」
電話那頭安靜了一下,又開口道:「好喔,可是既然你什麼地方都沒有去,那怎麼知道約在哪裡呢?」
「可是我有到過海邊。」我立即想起我只到過這個地方。
「咦?啊!好吧,那等下海邊見,我認得你,我會叫你的,你記住我的聲音。」她說,然後我答應後,就掛線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