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與瓷的變奏

2009/08/13 12:25:13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13 Aug

  近年,紫砂工藝幾近成為國粹受到國人追捧,不期而遇地加入被熱炒的行列,一把名家茶壼,動輒萬元甚至數萬元,令人乍舌,後悔當年沒囤上幾把,免得今日飲恨。曾經幾次與蔣蓉作品失之交臂,只因學識淺薄,沒視之為物。

  相對於紫砂而言,現代瓷器反而被乎視了。景德鎮被大眾化了,也被通俗化了,可是,好作品依然令人垂愛。

  北京之行,朋友相贈一套「國博監製」小茶杯,據說是大師級作品,限製100套,其中幾套收藏於國家博物館,這套是在大師手指隙中落了出來,北京是皇城腳下,自然也不便追問來歷。

  聽朋友說:「國博監製」屬於現代官窑,具有收藏價值。至於該位大師是誰:據說溫家寶在哪理開會,桌上都放著一個有蓋的彩繪茶杯,也是出於這位大師之手,杯內有「和諧」二字。朋友也有一個完全一樣的杯,只是欠缺了「和諧」二字。

{#SNC18356s.jpg}

{#SNC18349s.jpg}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8/17 19:08:15 回覆

杯內有「和諧」ニ字,令喝茶者時常緊記著,真有意思! {#icon65}

2009/08/17 15:53:08 回覆

真是精品,實在太漂亮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8/15 10:37:31 回覆

{#20070523073152913.GIF} 

禪一
禪一 2009/08/13 15:23:20 回覆

太好了,到時一定去「尋寶」。

謝謝提醒,我還真不知道。

立 冬
立 冬 2009/08/13 15:07:56 回覆

一哥,看到頭條日報的廣告,有個<香港國際茶展>,多位紫砂大師親臨香江,弘揚傳統紫砂工藝精粹,詳情請看:

http://www.hkteafair.com/chi/fair_dtl/detail.htm

日期:8月15日開放給公眾人士參觀

時間:10:00 ~ 22:00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