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50日線支持

2009/08/19 07:06:2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ug

昨天恆生指數表演deep V 反彈,再次企穩二萬點大關收市。不過要留意的是,除了匯豐#5

中移動#941兩隻權重股,很多股票其實已經下試50日線支持。除非是炒期指或炒牛熊,否則不要被指數誤導,應專注自己目標股份的走勢,在相對低位慢慢儲貨,盯著恆生指數幾百點的波幅很容易被誤導。

 

昨晚的0818保力加通道技術分析課程,一個多小時的學習時間轉眼便過去,見到大家努力學習,實在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在回顧大市走勢時,杜先生指出8月期權合約並無大倉位,但升市成交較少,跌市成交較多,要小心大市有機會挑戰19200左右的支持位。分析大戶期權部署,9月的PUT比較積極,而CALL相對少。下一次技術分析課程暫定在93日舉行,會詳解MACD的應用方法,評估見頂訊號,並解釋如何如利用short call/long put控制股市下跌的風險。

 

收到消息,民生銀行已經獲中國證監批準來港上市,由瑞銀作保薦人,預計年底上市,很多網友說自己不夠貨,可以把握這次機會抽民生銀行。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US090818.jpg}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9/08/20 01:05:40 回覆

koochee/Just_water/SAM/咖啡豆/bluepanda,多謝留言支持!

 

Vencent,看大行報告不要太介意目標價,只需看他們對盈利的預測及看好看淡的理據是否合理,然後自己參考過往的市盈率,自己計目標價。照計上電2009年盈利每股約$0.24應無問題,10pe點都值$2.4,過往市旺時可以做20pe$5會係極大阻力,取其中道,應在$3.6左右上落整固。

 

大摩看一年目標價$1.5?唔知肯唔肯開個價俾我場外short put接一球貨?如果網友在大摩有戶口,亦可以問一問。$1.5買來責倉底都幾好。

 

另外:據民生銀行2008年年報,加上原本便持有的流通股,中國人壽共持有9.59億股民生銀行股份,占民生銀行總股本的比例為5.10%,為其第二大股東。今次民生銀行上市,中國人壽帳面上又會大賺一筆。

 

 

2009/08/20 00:40:56 回覆

金兄:

"上海電氣" 信邊個好?

花旗升上海電氣「買入」,目標價大幅上調至4元

高盛指該公司毛利收窄,維持「沽售」看$2.4

大摩指估值貴,維持「減持」看$1.5

    大行又來放屁......! 哈哈哈哈.......! {#icon8}

不如大家又來詁下今次的調整"上海電氣"

到9月30日當日會見幾多元啊.

我就睇3.85

2009/08/20 00:22:04 回覆

金兄

我做 陸Sir Blog 的 CDROM 三年,有推星但從未留言。見今日咁靜局,第一次留言以示支持。加油!

 

Just_water

 

 
41

2009/08/19 16:10:14 回覆

金兄 , 午安.

2009/08/19 14:43:10 回覆

金sir, 午安 la !

2009/08/19 13:34:35 回覆

金兄: 我又來推星星啦. 一定抽民生.

22
2009/08/19 11:37:36 回覆

金師兄,早晨. {#icon63}星星來了.

hd388
hd388 2009/08/19 11:02:22 回覆

金師兄早晨, 各位早晨, {#icon76}

2009/08/19 10:35:02 回覆

各位 morning,    

9

2009/08/19 07:55:13 回覆

金 sir及各位早晨! {#icon15}

2009/08/19 07:41:52 回覆

dai dai,早晨!

 

2009/08/19 07:25:34 回覆

{#m1.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