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情懷 (1)

2007/03/03 02:23:25 網誌分類: 初戀情懷
03 Mar

我記得那一天,天已經微黑了,我匆匆地跑進陸叔叔的雜貨店內,本擬挑一兩件東西,轉身就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在柜枱后出現的一張臉,不是陸叔叔那俊朗的臉容,而是另一張瓜子面孔。驚奇中,不禁多望了一眼,發現那尖長的臉上,有一對晶瑩又黑白分明的眼睛,不時閃出聰慧又靈活的眼神。那薄而微翹的咀唇,在有節拍的開合下,奏出了一片柔揚悅耳的語聲。那束在腦后的马尾,隨着那頭兒的擺動,搖出了美麗的曲線。雖然是頭一遭碰見,那標緻的面孔卻在我心底內激起了無數的漣漪。啊!我差點兒忘記了要買什麽東西,舌頭也變得不靈活,好不艱難我才抱着買好的東西從雜貨店走出來。

 

此后,我每每不由自主地往陸叔叔的雜貨店跑。每當快要到達時,才醒覺總該找個藉口才好進去。自此,家中便剩下很多吃不完也用不着的東西。這還不要緊呢,反正鄰居們過的是清苦的生活,我也樂得做個慈善家,接濟他們一些日用品。心內冀求的,還不是那「好心有好報」嗎?話雖如此說,很多時候我都是白走一趟,連伊人的影子也見不着!

 

是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嗎?還是上蒼見我樂善好施了如許长一段日子?一連數天我到陸叔叔的店舖,她都在那邊等着招呼顧客!碰頭的机會多了,然而交談僅限於詢問及回答價錢,我卻沒有失望,其实每日能見她一面,於願已足了。聽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是会說話的。所以我每一次見她,都凝視着她的双眼,希望從中得悉一點她內心的秘密。不知道我與她的眼睛是否彼此說着不同的方言,我領會到的只是她有一對黑白分明的双眼這回事而己。我又試圖藉着我的双眼,表露出我對她的關懷、愛慕之意,可是她一點反應也沒有。對了,可能是我這可厭的眼鏡把我双眼所要表露的心意,打了個嚴重的折扣!

 

於是我改為注意她的臉蛋,每次我過去,都見到她紅著臉兒。她可能終於明白我的意思,卻有著那份女兒家的矜持,所以見到我,不禁羞紅雙頰罷了。啊!妳靜悄悄告訴我吧!我是否猜對了呢?雖然妳不便明說,也不想採取主動,那就讓我來負起這個責任吧!

父親又出國謀求擴展生意客路了,剩下我獨個兒呆在家中。由於不懂下廚,只好每一餐都在餐館吃。在一次和陸叔叔的閒談中,我也不知是有意或是無意間提起此事,立刻博得陸叔叔的同情,邀我以后到他家吃飯。心內深慶得此良機,得以親近佳人!莫非真是天助我也?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1/18 15:50:44 回覆

{#Converted_file_8d1b5090.jpg}

2007/03/09 18:36:16 回覆
謝謝 Candy 的誇讚,可能小說的內容有百分之七十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所以寫來較順手及生活化,帶給大家一個比較真的感覺吧!

真的希望在下一個故事愛在北京」裏,能夠寫的更好。也希望大家能給予我寶貴的意見,讓我能夠天天進步。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3/09 17:52:58 回覆
你的愛情小說很好看啊~
2007/03/03 20:14:33 回覆
好浪漫嘅Love Story呵!希望終有一日開花結果啦!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3/03 19:41:53 回覆

初戀情懷 (2)...

waitin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