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情懷 (2)

2007/03/04 02:10:52 網誌分類: 初戀情懷
04 Mar

在一頓午飯后的交談中,竟然得悉她的芳名為麗詩。啊!麗詩,麗詩,一個多麼動聽又美好的名字。然而妳的模樣,比妳的名字更美麗;妳的動靜,欲較妳的稱呼更含詩意!自從得悉妳的名字后,我把它唸上千遍百遍,彷彿若不這樣,麗詩便會跑出我的腦際,從此消失於我的生命中。唸著唸著,心內竟然覺得這兩個字所帶給我的滿足感與安慰,比那些空泛的「阿門」或「阿彌陀佛」更勝上千倍万倍。

過了數天,又從陸叔叔口中獲悉妳是他的表妹。這可不是一個小的打擊啊!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對輩份的重視,妳是知道的,這教我如何是好呢?然而我不灰心,我要設法找到攀越到同一輩份的理由及機會。隨著日子的流逝,我越感到無能為力。唉!難道我便要敗在這腐敗的舊觀念之下嗎?我不甘心,也不服氣!

事情終於有了轉機,在一次觸及陸叔叔家譜的談話當中,無意中得悉妳是一身兼兩輩,竟是陸叔叔的表妹,又是他的姨甥女呢!,那困擾了我無數的日子、令我好多個晚上不能安眠的輩份問題,如今總箄是事過境遷,該可以重獲以往的酣睡了吧?然而我又再度失眠---因為我實在太興奮了。

及后,又再得到了有關妳的情報,原來妳是那么喜歡游泳的。竟然一早六點便去學校游泳,直至午后二點才返。我真后悔為什么我小時候沒有學好泳術,否則這時我便可以與妳浮沉於碧波中,嬉戲於陽光下。不,我要加緊努力學好泳術,以便將來派上用場,與妳一起共泳!

又是一個烏雲密佈的中午,看來不一會兒又要下一場大雨了。我見妳匆匆從房間出來,手裏攜著一袋東西,從那露出袋外的一角毛巾,足以猜到妳又要出去游泳了,可不知道誰有幸陪你一塊兒去呢?我正想毛遂自薦,然而緊隨著那一陣急促的門鈴聲,轉出了一位英俊又健碩的男子漢,這無疑是一記悶棍照我蓋頭的重擊。就在我跌回座椅那當兒,妳和他已經輕快的飄出了大門。門外傳來的一片笑聲中,我知道妳已經有男朋友了!我的心也隨著你們的笑聲,離開了我的軀殼越飄越遠。然而這是個容許競爭的社會,我不會放棄的!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3/01 16:07:23 回覆

2007/03/04 15:15:09 回覆
喂!老友,咩世界呀!最緊要爭取幸福,セ都由你去創造出嚟,乜輩份乜有男朋友都無問題!
2007/03/04 14:29:45 回覆
是啊,,撑到底,,最后结果还没出来呢!!不要放弃,,要学学我..我可是撑了好几年,,没办法,,人家都有所爱的,,所以我就跑了~~
2007/03/04 14:00:28 回覆

Part (3), the last part, is coming!  You will see a more forthcoming progress.

Your advice is very encouraging.  But recently I found that if a girl has made up her mind to accept another guy as her boyfriend, no matter what you do and how hard you do it, you will still be out and considered as ex-boyfriend.

 

2007/03/04 09:14:38 回覆
她有男伴又怎樣,可能她仍在找尋。唔好放棄任何機會,只怕第日話自已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