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過程,接受結果

2009/09/06 01:40:29 網誌分類: 哲學
06 Sep

夜深了,又是比較感性的時間,暫時放開股票升跌,寫一些內心的感受。

 

本來應該優哉優哉享受半退休的生活,但最近發生很多事,忙得不得了,忙得陪家人的時間也減少了,忙得連靜下來思考的時間也沒有。現代人真的很奇怪,總是忙著要做這樣做那樣。既然人人都忙嘛、自己若閒著好像很不合群、好像缺乏了社會認同。但每次忙碌,攪到三更半夜也忙著找資料,預備這樣那樣,害得金太擔心,實在很不好意思。

 

自己堅持每天寫網誌、分析股市、推廣期權、做投資者教育,說好聽一點是:「追求自我實現(self actualization) ,追尋財務自由,追求群體認同」,說得直接或難聽一點:「是想認叻」。認叻、唔衰得可能正正是自己性格上的弱點。男人通常衰在三樣野手上:金錢、名譽、女人。我並不貪錢、也對金太專一,煩惱皆因強出頭、博出位也。「名」這一關不容易過。

 

剛剛囡囡病倒了,暫時放開手上的工作,靜靜的留在家中,享受難得與一家人相處的安靜。

 

小病是福,至理名言。

 

其實,人生來甚麼沒帶來,死去甚麼也帶不走。如能享受投資的樂趣,賺了錢讓身邊的人開心,輸了錢要好好檢討,不要重覆犯錯,不斷自我完善,是一件好得無比的事。重要的不是賺那一萬幾千的結果,而是生命成長的過程。願每一位看我網誌的朋友都能得到智慧,享受生命。

 

《傳道書》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怎樣赤身而去;在勞碌中得來的,他的手也帶不走甚麼。他怎樣來,也要怎樣去,這也是令人痛心的憾事;他為風勞碌,有甚麼益處呢?他終生在黑暗中吃喝,多有愁煩、疾病與憤怨。我認為既善又美的,就是人在 神所賜給他一生有限的年日中吃喝,享受他在日光之下勞碌所得的一切,因為這是他的分。蒙 神賜予財富與資產的人, 神都使他能夠享用,並取自己的分,在勞碌中自得其樂,這是 神的恩賜。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使喜樂充滿他的心。

 

金曹

 

 

回應 (23)
我要發表
2009/09/17 23:58:34 回覆

金曹大哥,

好久沒有看你和陸sir的網誌了, 你是信徒嗎? 但我經常被現實洗禮, 很難堅持自己曾"蒙  神恩賜"; 但願一天我能有智慧去"享受生命; 畢竟, 看完你的網誌, 也為之感動!  我的兒子才上小一, 離半退休的生活還遠呢!

 

 

 

2009/09/06 23:52:08 回覆

金兄

祝願你的囡囡早日康復及你們有一個開心寧靜的晚上. ^^

2009/09/06 22:58:08 回覆

路還遙遠, 一起努力.

 

慳妹
慳妹 2009/09/06 22:30:13 回覆

金兄: 首先祝願小千金早日康復。

人生在世,只要凡事盡心盡性,與人為善,也就不枉此行了。

2009/09/06 22:13:41 回覆

金兄:

    若星旗一真系轉勢,上星旗預定入的#941  #2823(A50)

系賣到時要即刻縋返?

2009/09/06 21:58:59 回覆

金兄:祝你女儿早日康服

    六歲女孩的心聲

她說:好希望有病,因為病了才有人錫,听者有感希噓,

但愿為人父母者用心去聆听孩子的心聲.

金兄,你有恿氣向人講出自己為"名",已經唔簡單,唔系人人敢講,我地只不過是人,平常心看待一切,用心去愛你所愛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你待伴侶及小孩應是許多網友的典范,

2009/09/06 19:05:44 回覆

Brother Kam Cho:^^

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ing and sharing. {#icon84}

Thanks!

Anyway! Hope you can enjoy your family life.

2009/09/06 17:55:06 回覆

好感動呀!..唔知甘太會唔會看你個BLOG ?

 

唉!...我有些stupid問題 都係明天先問你啦。等你今日開開心心陪甘太同囡囡。

 

 

 

2009/09/06 16:28:57 回覆

所謂來我處來,去我處去!最終永是一場空。

但!若沒有金錢、名譽、女人作動力,男人?又何來樂趣! {#icon8}

2009/09/06 15:23:53 回覆

金師兄,

         很感性呀!我看了後,心也靜下來,若有所思.... {#icon63}

          祝心想事成!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9/06 14:31:44 回覆

金大哥 : 叻不是人人都可以認,c兄謙說認叻,戀名也是人生過程,因為叻才有機會認,也為人生添上點點色彩.享受過程,c兄跟qq也有不約而同的想法喔.

qq

2009/09/06 12:46:51 回覆

真情流露,看得有些感動呢。

mattock
mattock 2009/09/06 12:43:48 回覆

"精采"

請大家欣賞 "首届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 秦筝专场音乐会"的精采演出。

{#未命名.GIF}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3MTkxNTU2.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3MTkxNTA0.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3MTkwMzY0.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3MTkwMzI0.html

 

2009/09/06 11:48:14 回覆

金兄 及 各位早晨 :  名利是人生的動力,  看化者未必真的能放棄追遂呀 !!!

6

2009/09/06 11:35:35 回覆

金曹.你好.很同意mr的講法.[人生最重要是如何生活得精采].支持你!

2009/09/06 09:49:27 回覆

Brother Kam,

It's very natural that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human beings want to pursuit, otherwise, we will feel like losing direction. Add oil for your goal!

 

mattock
mattock 2009/09/06 07:12:34 回覆

早晨各位,早晨金兄,非常感性,是很有意思的好文章,人生最重要是如何生活得精采。

"如能享受投資的樂趣,賺了錢讓身邊的人開心,輸了錢要好好檢討,不要重覆犯錯,不斷自我完善,是一件好得無比的事。"

投資也好,投機也好,探究其實也是一種樂趣。要立不敗之地,最重要是做好風險管理。

祝金兄身體健康!囡囡早日康復!

2009/09/06 06:06:33 回覆

能者一定多勞.

能展所長及幫助到弱者更為開心.

繼續 "My Way" 享受過程,不枉此生.

謝謝分享.

Persie
Persie 2009/09/06 05:33:42 回覆
支持金師兄。師兄雖忙得開心,但千萬不要忙壞了。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2009/09/06 04:57:38 回覆

{#m29.jpg}

不求名者名自揚!

2009/09/06 04:16:52 回覆

祝好!

2009/09/06 01:48:09 回覆

Kim sir, family is always the first priority in our life.  Take it easy!

2009/09/06 01:47:20 回覆

支持支持..大家都要小心身子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