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辭其咎

2021/07/26 13:24:36 網誌分類: 時事
26 Jul
正在參加延期一年舉辦的 2020 東京奧運會香港羽毛球代表伍家朗日前鬧出風波,在比賽時所穿球衣背後只有英文的個人姓名和中國香港而欠缺香港特區區徽,引來口誅筆伐,認為有失體面,甚至批評如果不想代表香港就不要參賽。 伍家朗事後解釋,由於他的服裝贊助合約已完結,他沒有贊助,比賽所穿球衣...

輪到你,就去打

2021/06/05 16:41:43 網誌分類: 時事
05 Jun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未能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萬華區爆疫之初說的兩週內清零,隨著有創意的校正回歸,感染人數反而步步高陞。  不過終於迎來了一絲曙光:日本早前向英國阿斯利康藥廠購買了若干疫苗,因有報告指接種後可能出現血栓,所以日本國內已暫時停用,又將其中一百二十四萬劑捐...

勇氣

2021/05/30 13:46:57 網誌分類: 時事
30 May
相比其他國家,日耳曼民族應該算是敢於承擔。 日前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盧旺達,個人承認對 1994 年盧旺達 24 萬人的種族滅絕大屠殺請求寬恕法國的責任但並未道歉。 日本更不消提了! 至今對二戰期間在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的侵略和暴行閃閃縮縮,迴避責任。 而德國在日前就承認對上世紀初在納...

神女有心

2021/05/23 14:51:33 網誌分類: 時事
23 May
近日不論政見立場,社會輿情對與國內通關都有殷切期待。 就在昨日,一天之內,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專科醫生梁子超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都不約而同發表對因為香港本地疫情稍見緩和,有機會清零而可望和國內陸續恢復通關的各種預期安排; 但另一邊廂,國內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未見特別通告或評估。 正如另...

好事多磨

2021/05/16 14:10:05 網誌分類: 時事
16 May
還未正式開通,香港和新加坡兩地的旅遊氣泡在商討階段很可能第二次叫停。 名不正,言不順,氣泡給人的印象就是一戳就破,能否改個名稱?

打錯針

2021/04/10 16:25:57 網誌分類: 時事
10 Apr
因為去錯接種中心,有幾名市民因而接種了非原先想要接種的預防新冠肺炎疫苗!  據悉抵達接種中心至注射前一刻,會經過不同工作人員反覆詢問,以確保沒有錯漏,所以在那一個環節或程序上出現問題,還需要查探究竟。 我嘗試進入預約接種疫苗的官網,第一步就是要選定打算接種那一款疫苗才可...

四份一

2021/04/02 20:05:0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四份一是甚麽概念? 四份一就是百份之二十五,用金錢計算一百元的四份一就是二十五元,用時間計算一日的四份一就是六個小時;一年的四份一就是三個月,2021 年不經意地已經過了四份一! 一年前大家在搶購口罩、白米、清潔及消毒用品和衛生紙,今天這一切已成過去,但世界並沒有回到過去的常態。...

最難聽的說話

2021/03/06 10:36:1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最難聽的說話是甚麼? 很多人第一時間必定想到是粗言穢語或毒舌,個人認為最難聽的說話是「真相」,不但最難聽,也最殘酷!

墨菲定律

2021/01/31 16:00:05 網誌分類: 時事
31 Jan
整整一年,香港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陷入了墨菲定律 (Murphy's Law) 的旋渦: 一: 任何事情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麽簡單; 二: 所有的事情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 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麽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墨菲定律」的精髓就是 &ld...

新年文告

2021/01/02 11:00:08 網誌分類: 時事
02 Jan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 2021 年新年文告,普遍報導表示主席過去三年的新年文告都有提及港澳,而今年卻沒有。 這事不難理解,因為港澳兩地去年表現都很好:澳門是好得沒話說,香港是沒甚麼話好說;所以兩者都不用說!...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