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南丫島

2009/09/16 17:21:07 網誌分類: 旅遊
16 Sep

    {#images.jpg}放假幾天,每天來一個離島遊,飽覽離島的景色,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很是寫意呢!離島的居民很純樸、真誠和好客;仿佛生活在另外一個世界似的。南丫島的渡輪分別停泊不同的碼頭,一個是榕樹灣,一個是索罟灣。我們隨意的選擇了後者,因爲船已經靠岸,而且只有五分鐘就啓航了;我們就順其自然的登上這艘小船。

        島上近碼頭旁邊,有好幾家酒家以各類海鮮美食作爲招徠。我們隨意的接受了其中一家酒家老闆的招呼,享受了一個豐富的海鮮套餐,也不用二百塊。老闆更加向我們推介蘆鬚城海灘的優點除了可以享受寧靜的海景之餘,更加可以遙望發電站的遠觀。老闆很幽默的告訴我們,這個海灘有點兒害羞,我們必須抱有冒險精神,才可以與這個海灘結緣因爲過往有些客人對他說,只看到雜草叢生,而找不到海灣;所以他特別提醒我們。我直覺感到這個海灣一定很美,也許就是古人所說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果然,海灣很寧靜啊!水清砂幼,潮水一漲一退的在淺灘上湧來湧去,向我送上很多細小的貝殼我情不自禁的赤着雙腳,讓挑皮的海浪輕打我的腳,海浪也視我的足跡爲無物,一瞬間就把我的足印沖走了。還有沙灘上的小螃蟹也跑出來跟我玩捉迷藏呢!也許我玩得非常忘形了,連沙灘上救生員所飼養的貓兒也走出來,喵喵的叫着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09/17 12:53:26 回覆

哈哈!謝謝phill 支持!

希望你也找到這個寧靜的海灣呢!

2009/09/16 22:58:23 回覆

我喜歡寧靜的地方,將按 Wongi 所說到南丫島一行。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