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LONG & SHORT,輕鬆面對升跌市

2009/09/18 00:20:1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Sep

雖然九月只過了一半,8月開始教授期權保力加課程,見到身邊一班朋友很快掌握期權LONG & SHORT的基本功,九月的收獲都不錯。大部份在8月尾或9月頭short put國壽,由最進取的行使價$33到最保守的$29都差不多賺盡了期權金,另外較熱門的匯豐、中移動short put亦有進帳。見到各朋友除了能夠在現貨市場根據保力加和技術指撈底買平貨,更高興的是好幾位期權新手開始明白short put接貨,short call出貨的方法,甚至用short put賺來的期權金long call以小博大來追價。大家都盼望快點到到月尾,可以平掉九月倉,如果大市回調更是好機會開十月short put倉。祝願各位在期權LONG & SHORT中享受樂趣,不論升跌市都找到賺錢機會。

 

最近兩天,賺得最快的是用相對安全的接貨價$82.5short put匯豐和$75short put中移動。

 

現時大市論基本因素不算便宜,由於恐懼美元下跌引致通脹,資金爭相買股票、地產、黃金、石油保值。我同意李四叔的講法,港股已經頗貴,手上有平貨應慢慢減磅到只有50%持貨水平。出貨可直接沽出(利用保力加通道趨勢和MACD等指標幫助搵高位出貨),亦可以利用即月short call出貨,如今月沒有人call貨,便可賺期權金,在10月繼續搵位short call,每月重複操作。也同意李四叔所講,五隻值得長線持有的股票是:國壽#2628、工行#1398(用建行或招行代替也可以)、神華#1088、中海油#883、中海外#688。這個股票組合包括保險、銀行、資源、地產,相當平衡。當然,再加一隻中移動當作公用股收息也是可以的。這些大型股全部可以做期權,就算市況逆轉向下,可以很方便的做等價short calllong put控制下行風險、或沽現貨套現然後用short put補回。學懂期權,一生受用。

 

金錢以外,讀者中有來自美國、新加玻等地方,亦有從事不同行業的,天涯若比鄰,大家相見甚歡、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實在是人生快事。

 

金曹回覆網友:

 

Magnesium

香港領導股速覽仍然存在,每星期期指大戶持倉分析及1997年以後恆指每天數據會盡力、盡快更新。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TOP

 

 

風,6月在升市莫估頂的時候,已預言大戶拉升目標是二萬二千點,即最少18倍市盈率。現時人人唱好,但恆指21768點已是19.1倍市盈率,真的唔算平。20倍市盈率是22793,很可能是九月的浪頂。現時入市要有戒心。大股除了$75左右的中移動相對安全,很多股票隨時會有一成以上調整。如調整見到約15倍市盈率、即萬七至萬八點水平,建立底部支持,將來的牛市會升得更穩。

clmama,我從幼稚園到中學都是在教會學校長大,中學時受洗。我一向認為萬物是上主所創造,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是我的至愛經卷之一)。人生一時的失意和挫敗,其實不必太介意,天助自助者。享受過程,接受結果

 

甜,抱歉遲了才回覆妳。如有私人問題是可以email給我的。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9/09/19 15:34:17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阿火,能夠掌握到自己做trade得好。跟住要掌握控制風險和留意轉角市的出現,成功一定要靠自己不斷努力,股票市場長線每年平均升12%、回報比放在銀行收息高、加上我對中國經濟發展有信心。散戶只要肯學習,係可以在股市贏錢的。

 

ccb,中糧油油籽業務有改善,加上生化柴油有壟斷地位,也不用心急沽,可將止賺位推高到$6.2,只要不跌穿繼續持有,跌穿可以沽出,然後等機會補回中海油#883。持有正股,再學習期權操作,可以增加每月的現金流。

 

肥仔媽,正如我之前所講,中冶破招股價的機會不大,有色金屬板塊應有一定支持,不過目標價可能要從$9稍為調低到$8.4

 

bludpanda,隨機指數是觀察%D從低位(例如15)反彈,視作買入訊號。但訊號容易出錯,新手要小心使用。

 

LI-LI#1333忠旺在大市氣氛熱烈的情況依然不能收復20日線$8.9,無貨不建議追,有貨要睇位計算。撈底應撈資產折讓及有正現金流的股份(例如早前提及的#133招商局基金有6成資產折讓,不過這隻悶股只宜小注)。

2009/09/19 08:42:48 回覆

{#m50.jpg}

2009/09/18 19:31:34 回覆

金曹師兄,    晚安.

看完  巴巴  張圖, 若果買  #1333 是否已過時機, 不應該入貨呢 ?   謝謝.

2009/09/18 11:39:22 回覆

金兄: 巴巴張圖, STC買入訊號係點睇0架? 謝謝指教.

2009/09/18 09:46:33 回覆

早晨 金 C兄 & C兄C姐

金C兄 - 點睇 中治 以中下價 ($6.35) 上市. 因我記憶中比較小熱門股會咁樣定價.是否會有問題.

Thanks

2009/09/18 09:16:36 回覆

金兄早各位早,

真係好多謝金兄一直無私既教導呀! 真係明白左好多..同埋可以自己更有把握自己掌握到自己做trade!!! THANKS!!!

不過仲要金兄多多提點啦...!!

 

100%支持!!!

 

2009/09/18 08:37:32 回覆

金曹師兄︰

您好﹗

我想問我隻中國糧油(606)呢期升得禁急,我是否應該沽左獲利先還是再望多一段?希望得到師兄指教。

謝謝。

2009/09/18 07:59:04 回覆

金 sir及各位早晨! {#icon15}

2009/09/18 07:38:21 回覆

跟進阿里巴巴,再次實證保力加通道的妙用。明天詳解。

2009/09/18 06:34:06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