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華#1088—利用MACD評估四叔五寶的買入價及期權部署(3)

2009/09/21 00:12:36 網誌分類: 四叔五寶
21 Sep

煤,是中國主要的能源,而且內國儲煤量龐大,未來幾十年不虞短缺。神華#1088商品煤年產量2億噸,是煤股的龍頭,加上有自置鐵路和發電廠,可以說是一隻「現金牛」,不斷產生現金。另外,神華專責研發液化煤製油,將來如果油價急升,液化煤油又是另一門生金蛋的生意。四叔宣稱會長期持有神華,亦是有根有據的。

 

參考走勢圖,最佳買入時機是39日當MACD見底反彈,在約$14掃貨。估計這種海嘯價很難再次見得到。價值買入位,應是四月MACD在牛區見底時約$20,而重要支持位約在$24。如錯過了四月的升浪,第一注可考慮在$30樓下買入些少責倉底,第二注可在$25附近。短線或會在$34整固,高追有風險,如再拉升,主要阻力估計是$40

 

神華的期權買賣並不活躍,要做Shot Put的話,最好有心理準備坐到月尾,免得蝕太多差價。參考港交所期權報價,神華10$30PUT,星期五並無成交,如Short Put神華10$32,最高可收$0.7,不算太吸引。假如十月股價真的下調,Short Put$30能夠收$0.6期權金或以上,回報不錯(年利率超過24%)。下星期再跟進神華的期權倉位。

 

港交所股票期權報價:

http://www.hkex.com.hk/ddp/Most_Active_Contracts_C.asp?MarketId=4

 

港交所可供買賣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長氣講多句:期權是高風險槓杆式買賣,做LONG的可以虧損全部,做SHORT的可能雖要被追加孖展。新手如不懂期權,應先掌握基本理論和操作,再投資也未遲。港股每天波動,只要有資金,每天都是機會。不用心急入市,好的賺錢機會是屬於那些有充份準備,肯耐心等待而又能決斷行動的人。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09/22 06:36:16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111,有關隨機指數的使用方法可參考  http://www.prosticks.com.hk/tech_indicators.asp?page=19

 

曹慢德,如股價量價齊跌,切忌第一時間撲入博反彈,因為大戶沽貨後,除非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否則不會急於補回。一般買賣可先看6個月的日線圖,決定了大概的買入價,才轉用20日的小時圖捕捉最佳買入時間,耐心在保力加通底見陽燭升穿之前陰燭頂才追入,如加上成交量配合,勝算較高。

 

現時看,是正常的急跌,反彈,再跌尋底的格局,沽壓已減輕,但未見到買入訊號。撈底係高難度動作,祝好運。

 

2009/09/21 21:38:48 回覆

金曹師兄:

我睇1688的20日保力加通道圖好似險守, 但1個以上嘅圖就穿左, 其實好似我呢啲唔可以經常貼市嘅散戶, 應該跟幾多日/月圖買賣最好呢??

同埋你再點睇1688走勢呢?THX

 

 

2009/09/21 17:33:29 回覆

金兄:

  我想請教神奇數0.382,0.618等點計?

 

仲有可唔可以似#1088甘,再分析一次#3968支持位,價值買入區等?

2009/09/21 13:52:23 回覆

金兄, 各blog友,

11

謝謝分析!
2009/09/21 13:46:27 回覆

金曹師兄,    午安.

唔好意思咁遲才回謝你的分析.    

日間工作, 晚間分析, 請金曹師兄保重身體, 謝謝. 

2009/09/21 12:04:14 回覆

金兄
估頂個神奇數字可否計算出來睇吓我唔係好明? 係個支持位$24x0.236 = 29.664 

另外 STC 內容 %K 同%D 系代表咩 . 如果 K 插落 D 代表咩 {#icon84}

2009/09/21 10:31:27 回覆

good morning.

 
7
2009/09/21 08:36:40 回覆

{#m31.jpg}

2009/09/21 08:13:31 回覆

金 sir及各位早晨! {#icon1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