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市短評】上證偏軟港股回吐

2009/09/23 17:25:5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午市短評】上證偏軟港股回吐

 

雖然昨晚美股微上揚,但由於內地股市持續調整,預料午後港股繼續牛皮偏軟,全日收市時,有可能將昨日港股之升回吐,或大部分港股昨日之升回吐出來,後市重點為今晚聯儲局的聲明,及本周末G20峰會的結果。

大市成交繼續偏軟,半日只得334億元。以全日成交計,今天會否打破昨日499億元的「最少」記錄?散戶戰友近期無心戀戰,不是無因,主要擔心,就是大市已貴,即使昨日大市回升200點,亦不敢追。

中移動繼續發揮其「估值偏低」的功能,半日逆市上升0.65元或0.8%至80.95元收市。中移動之所以仍受到追捧,很大程度上與其僅約12倍餘預測PE有關。正如昨日午間所指,中移動企回80元以上,極短線可以看好。

執筆時,上證綜指跌約50點,企在2850之下。在2800點區域或以下,可以考慮累積2823 / 3024,中長線贏面較高,理由是內地實體經濟回穩,及技術走勢上可以博頭肩底。

兩隻新股 ,國藥控股(01099)首日高開低收後,另一中資大企中國中冶(新股編號:01618)將接力明日掛牌。場外暗盤巳一度跌穿6蚊 。由於國藥的表現未如預期般理想,投資者的態度維持審慎,以至中冶亦告急,明日上市難免被拋售。

恒指今早低開45點後,走勢反覆偏軟,午後一度跌穿21600點心理關口,最終收報21595點,跌105點或0.49%。

 

國企指數亦隨大市下跌,收報12431點,跌79點或0.637%。

 

大市全日高低波幅僅200多點,交投靜得可以,主板錄得成交額585億元,而當中超過一成來自新股國藥。若撇除該股的因素,主板成交額僅約52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