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處處是

2009/10/06 15:47:44 網誌分類: 閱讀
06 Oct

    {#icon5}公衆假期的一個消閒好節目,當然是逛逛圖書館或者書局吸收各種知識,充實自己之餘,更加可以了解最新的資訊。

    這一次也有好收穫呢!

一本由臺灣編印的雜誌《張老師》月刊,内容多元化,包括人物專訪的專欄、開解心理方面常識的身心靈、談飲食說旅遊的食養生活、以教育和養育子女爲主題的教養文筆方面也很簡潔,對於寫作很有幫助。

    翻閲了本年第376期的《張老師》月刊,很喜歡當中的一篇特別報道。這篇文章的標題饒有意思:關心別人,也關心自己。有時候,我會過分熱心去幫助和關心別人,而忘了自己;其實,這樣不一定達到預期的效果,或者會弄巧反拙。

文章提到三個要點,很受用。第一,承認限制,善用資源。第二,設定合理的工作目標。第三,練習正向思考。看起來,這幾點有點兒是老生常談,但是「知而不行,等於不知」。我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決定從這幾方面多加思考,然後付諸實行,希望對於自己也可以得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10/07 12:44:25 回覆

謝謝羅賓的醒神咖啡呢!

等一會兒,一定去拜訪呢!分享你的開心事呢!

2009/10/06 22:14:00 回覆

{#200811091720394318_600x600[1].jpg}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