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康與財富

2009/10/06 16:09:1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建康與財富

    當超伯腳痛寸步難行時。財富有何用。算你有家財多過李超人。都是一無用處。

當腳痛消失。建康有何用。尤其是長者。身邊冇個錢。一貧如洗。靠公援渡日。出入交朋結友。都畏縮不前。心理不期然發出自卑感。

    有個影友。已入住老人院。其人平日待人和藹可親。疏財仗義。

   長期患病。全部退休金。拆遷補償金。用在醫藥費。變成一貧如洗。

    逢人訴苦。朋友之道。長貧難顧。惜年好友。日漸疏離。社會是現實。怪不得誰。

    記得幾十年前。

    晉成街。孤獨老人顏者。住在對面樓下牛媽一張床位。

     每朝在自已門口。煲一堡白粥賣。腸粉油條。月中生活有多少幫補。

    我幾個反斗星。朝朝靠記數食到大。當年顏者伸請到公援。每月幾百元。

   老人家節衣縮食。正所謂死慳死抵。幾年來儲蓄部存了三千多元。被褔利署查出。

    話佢騙政府。即時沒收全部三千多元。攪到顏者喊苦喊忽。逢人投訴。

    其後由其姪兒。帶佢回歸家鄉。不久駕鶴西歸。

建康與財富缺一不可。

 

回應 (1)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10/08 23:15:00 回覆

yahoo咁衰o轉泥呢處玩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