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叫甚麼戀

2007/03/09 17:08:25 網誌分類: 愛情
09 Mar

  嘉文著文述德國有對兄妹戀,我也突然想起一張典型的戀情,也發生在德國,至於這叫甚麼戀,我一時間找不到名稱。

   我認識三位朋友,二男一女。男的是一對兄弟,是一對雙胞胎,好像是雙胚胎的,所以,兩兄弟的樣貌南轅北轍,找不出雙胞胎的痕跡。這對雙胞胎從小與一個青梅竹馬的女孩一起長大,後來也就成了戀人,同時戀上這對兄弟。他們是北京人,由於受不了世俗的眼光,選擇遠走他鄉。女孩十六歲考入名牌大學,是該校的高才。九十年代初期,考入柏林的一所大學讀研究生。一對男朋友也跟了出去,三個人生活在一起。早前得知,由於要照顧年邁的父親,兩兄弟每人輪換飛回北京半年,而女朋友卻一直留在柏林。他們三個人相處的很和睦,今天依然在一起。

  初初聽朋友親口說出他們的愛情故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反應。不過,這是朋友的私事,愛情這東西,不足外人道。倫理是有區域性的,有時代性的。在中國的少數民族及一些落後地區,有幾個兄弟只取一個媳婦的。這當然是落後的象征,也許是因為娶不起第二個婦媳。而這種倫理在現代人的眼中是以接受的,可在當地這並不會遭到白眼。還有一位東北的朋友,他也曾說過東北人的愛情觀,在東北的傳統中,如果哥哥早世了,弟弟是要娶嫂子的。問他有沒有考究過這種習俗源於何時,雖然他沒有正面回答我。但是,他說了一個道理令我清楚地理解了因何而故。少數民族由於人口少,部落與部落之間長年征戰,為了繁殖後代,所以如此。諸如此類的倫理故事,很難逐一而數。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不知道日爾曼算不算少數民族,但相信這對兄妹絕對不是為了繁衍才走在一起,他們的結合,純綷是因為有愛。他們為了愛情,放棄了任何世俗的,倫理的,道德的束縳。站在他們兩個人的角度,站在純綷的愛情角度,他們並沒有錯,只是將人類文明倒退了幾百年,幾千年。僅此而矣!

回應 (5)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3/11 16:16:43 回覆
      這是雜亂無章的亂,不是男女相愛的「戀」。不過,這也不算奇。不信,我祗說兩個皇帝。就是毛澤東《沁園春.雪》一詞中提到的「秦皇」、「唐宗」。秦始皇的身世,一直是個謎。他的母親趙姬,在嫁給秦始皇父親異人之前,是呂不韋的「心頭好」,嫁給異人之後,仍然和經常呂不韋勾姘居,秦始皇究竟是呂不韋的兒子還是異人的兒子至今仍是個謎。後來,呂不韋害怕秦始皇追究,找了一個「大陰人」(這個陰字即男性的陽具)  嫪 毐為「替代品」尋求脫身……而在這樁事之前,在秦室,也有親子和親母亂倫之事。而唐太宗既是隋煬帝的親戚,又是漢胡混血兒,李唐皇室究竟流的是「獨孤」氏的血,還是李氏祖宗的血?楊廣之女,既是隋朝的公主,又是唐太宗的妃子。你說,李唐皇室是不姓楊,而是姓李?武則天先是李世民的「才人」,後是李世民之子李治的皇后……
2007/03/10 11:30:35 回覆

既然古時允許二女共事一夫,現今也不乏四姨太三姨太之類的例子,那麼,男女平等之下,二夫一妻的三人行也沒甚麼不妥。

2007/03/10 09:45:34 回覆

雙胞胎, 心靈相通!

面對雙胞胎, 感覺, 感受, 感情一樣, 無分彼此.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3/09 19:36:17 回覆

既然三人行也沒有爭拗, 真是難得的愛情, 試問誰人能有這樣大方的呢~ 這不是文明倒退, 是他們三人也沒有私心, 也替對方著想, 所以才出現三人行的啊~ 至於兄妹情, 這倒真是大有問題, 因為近親會孕育出有缺陷的孩子, 而近親聯婚亦有歪倫常~

       三人行可行, 兄妹情則不通矣~

2007/03/09 17:28:01 回覆

本來毫無兄妹情的兩人走在一起,怪不上他們!雷雨!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