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波動,宜以注碼控制風險

2009/11/03 01:00:1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美股日升日跌,走勢波動。現時以注碼控制風險、減少衝動的投機行動。若要入市,只做非常價外的期權並預備足夠備用現金接貨、或covered call。免得被大戶左一巴、右一巴,挾完淡倉又挾好倉。我對這種升升跌跌的市況有戒心,現時恆指保力加通道底約20600,即還有5%跌幅,在十一月見到的機會頗大。

 

其實每天寫文章花費不少精力和時間,很佩服陸羽仁老師可以堅持幾年,還要每天出兩篇,實在不簡單。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講及寫投資文章的好處,十分贊同。大意如下:

 

寫文章會迫使自己不斷吸收新知識、提升對身邊事物的敏感度;

不斷學習追上時代步伐免被市場所淘汰;

同時不斷自我檢討、避免重蹈覆轍。

再者,寫文章能抒發情緒,令自己平心靜氣,提升自己的平常心;

而「準時交稿」亦能訓練自己的紀律。

而平常心和紀律都是投資操作的成功要素。

 

祝大家每天進步。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11/03 09:47:43 回覆

Good morning!

2009/11/03 09:39:48 回覆

金sir ,good morning..

2009/11/03 08:34:30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15}

多謝你!

2009/11/03 05:18:28 回覆

{#m67.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