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看奸賊安倍

2007/03/09 18:42:05 網誌分類: 政治
09 Mar

安倍晉三,不,該稱「三陪晉安」,此子當三陪雖然影響市容,但好過做日本首相累人累物。

講番正題,三陪晉安將幾廿年前的慰安婦問題再拿出來說,其實我們不用太介懷。我們愈介懷,他就愈高興,奸計得逞。就像那些沒人理會的頑皮小孩,你愈理他,他就愈搗蛋,不理他,他自己也厭倦了。

為甚麼這樣說呢?觀乎日本目前的形勢,既非為選票爭鷹派支持,他自己也跟二戰關係不大,儘管他是「鷹派中的鷹派」,但為甚麼早不早遲不遲,現在才說?因為日本自己問題多多,日本利率接近0,成為各國廉價提款機,經濟問題嚴重。重提慰安婦,不過是為了轉移視線。

不理他,他就搞不出轉移視線的花招。待他忙於應付國內壓力時,待他有求於中國時,才大張旗鼓的要求他道歉,趁他病,取他命!

---

在我看來,既然當年抗戰勝利時中國沒有要求賠償(當年是誰決定不索償的?為甚麼?),現在才去追債,總是有點說不過去的。況且那種傷害,又豈是能用錢來衡量?被捉去做三年慰安婦,等於多少yen?怎麼計?已死去的慰安婦計不計?人命呢?多少錢一條命?

既然當年沒有追索,就當是死者已矣,往事不可追吧!

不能饒恕的,是現在鷹派的胡說八道;

不能饒恕的,是現在軍國主義的復辟;

不能饒恕的,是現在抹殺歷史真相的行為;

不能饒恕的,是現在欺騙日本年輕一代的謊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