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of the world 阿凡達

2009/12/21 10:00:13 網誌分類: 影視
21 Dec

大約十年前,占士金馬倫因「鐵達尼號」得獎,並且在台上高呼 "King of the world!" 當時的感覺是,占士金馬倫有點自大。中國文化以謙讓為主,雖然「鐵達尼號」真的拍得不錯,但仍未至於如此稱號吧。

十年後,在「阿凡達」的海報前,還真有點躊躇;因為在宣傳片中外星生物的造型,並非太吸引,亦無近期「2012」滅世感覺的特技效果,所以在入場前,沒有太大的期望。但在播影後5分鐘,就明顯改觀。片中的3d效果,真的很具有層次感,令人有置身其中的感覺。而鏡頭的運用,各種植物的色彩構圖,令人賞心越目。故事內容,是近期大熱的環保及反戰,導演的講故事手法,十分流暢,基本沒有冷場。而之前覺得不太吸引的外星生物,在3d視覺下,亦顯得活靈活現。看完之後,覺得"King of the world!"當之無愧。

反觀同期的某港產片,以漫畫為本,純粹賣弄特技,全片以地鐵煞車聲作為配音。故事內容空洞,主角表情奇怪,真的不知是想表達主角的木納,還是冷酷。無名一角,選角本來十分出色,可惜造型上,大打折扣。風神腿與排雲掌對打,竟然用鞭搥多於用腳法,令人嘆為觀止。片中綜合多套國外特技片的手法,但全面copy,並無消化變化,令人對港產片再一次失望。

avatar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1/02 14:02:55 回覆

貓咪兄,

祝你新年進步,事事如意,日日賺幾張 us$ 500

us

sai

2010/01/01 18:37:53 回覆

.............. {#icons_cat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