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徙健康法

2010/01/05 23:48:28 網誌分類: 健康
05 Jan

昨天講起北京大雪,大地熱能深藏.到來春地氣上升,萬物欣欣.

記起某前輩講,不同地域,其陽能藏得深,到來季升散之力也大.

這個問題又想到一個人如果冬季活在南方,偏偏又應冷不冷.到來春的時候,因為要到北方公幹,往往會像水土不服,容易感冒.相反,如果冬季活在北方,冬季寒冷異常.到來春要到南方工作...可就沒有感到水土不服,還顯得精神舒暢.因為南方其陽潛服之力比北方小,春天發散之力也細.而北方卻相反.

這種南北差異,對於探求養生長命的朋友,實有硏究統計的必要.

如果一個人南北各有一間屋.冬天到北方作冬眠..春夏到南方居住..這種生活可能

對一個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助益.這個推論,正是從一位彭姓中醫在他的著述裡

開創.這位彭前輩作古也有大半個世紀,他的著作,只在近幾年才重見天下.

希望他的創見,不是天荒夜潭.而是能經起科學實驗的中國古醫大學問.

回應 (11)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08 00:04:57 回覆

但系发明左核弹之后,又会吾同晒!哈哈!同你死过!

2010/01/07 23:34:05 回覆

多謝松花大俠和大臣的寶貴分折.

原來有這些候鳥人群,他們是怕冷又怕熱啊.不如到那些四季如春的地方住不就可以.至於健康問題,不知他們原來居住在哪方?所以難說啊.

民國時的北伐戰爭..算是由南方戰胜北方..這又與戰術和火力有關係.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07 21:09:22 回覆

工业革命之前,都是农业社会。地理环境气候养育人便很很重要。

南方地理条件比北方好,种植、收获的粮食(食物)比北方多,所以比较富庶,不愁吃和穿,由此养出来的人也比较温雅,比较穷凶极恶的北方民族来说,欠缺斗争和抗争的意识。

所以,北方在单挑的情况下比较会胜于南方。

2010/01/07 15:01:20 回覆

現在大陸流行候鳥人群,夏天在北方較風涼的地方呆,冬天就去南方溫暖的地方避寒。

按神醫所言,這些人有病啊,身體不會健康啊!

2010/01/06 22:47:44 回覆

俗說矮仔多計,可能是早熟,也影响身高發育.在同齡青少年中,顯得成熟,故說他多計.

2010/01/06 22:15:49 回覆

以前聽一個東北朋友說,家近牡丹江.

到冬季就下大雪..通常一個月都不上學或上班的.那裡的女子通常較男子早熟,聰明. 而三十歲的男人,頭腦跟南方人二十歲差不多.不成熟..但到了三十多四十歲就很聰明,能幹.可能是地土氣候.影响人的大腦成長速度.

2010/01/06 22:08:52 回覆

多謝立冬寶貴心得...想茖又是.

立 冬
立 冬 2010/01/06 22:00:31 回覆

可能天氣好,讀書成績都會好。天氣太冷,沒心機讀書的。所以南方多讀書人。

2010/01/06 21:54:45 回覆

日後有勞萬大兄多多支持.參予探討.

北方人的體能好像比南方人强.其實不單是食物問題,可能是環境氣候影响人們身體內的能量積聚.

有醫書記述,江南一帶...上海,浙江等地,人的體質弱.易感風寒,脾胃較北方人差.

偏偏那些地方,出了很多名醫.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1/06 13:32:25 回覆

金兄,你有没有發覺,地球上歷史之南北戰爭,多是北勝南.想來,言之有理.

2010/01/05 23:54:51 回覆

去年春節.湖南,四川等華中地帶異常大雪...其深藏的能量..爆發出來也大.

五月的地震..不知有否關係?有沒有人想過?科學發達的今天.總不會相信古老的

東西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