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英國與歐盟大運(2) - 年青政治強人

2010/01/18 07:14:44 網誌分類: 2010 年庚寅年運程預測
18 Jan

雖然英國是老牌民主國家, 可是傳統大英帝國的幽靈, 依然徘徊於國民的心間, 揮之不去。任何人若要闖上政壇巔峰, 其實很講究家勢門第、大學背景、宗派關係。骨子裡的英國, 階級觀念很重。

出身於貴族家庭, 來自財雄勢大的金融或大地主家族, 擁有牛津大學或劍橋大學的法律學位或哲學、政治、經濟學位 (PPE), 都是英國人看重的條件。

David Cameron 的遠祖是於 1765 年登基的英皇威亷四世, 維多利亞女皇的叔父。換言之, David Cameron 就是英國皇室的親戚。

他的家族縱橫於英國金融界超過二百年, 曾處理及包銷俄國對日本戰敗賠償的公債, 其祖先又是滙豐控股前身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的創辦股東及董事, 家族中亦有多人曾任英倫銀行要職。

David Cameron 畢業於牛津大學, 擁有哲學、政治、經濟一級榮譽學位。

出身於財雄勢大的貴族家庭, 與英國皇室是親戚, 家族的政經人脈關係深厚, 又取得牛津大學的哲學、政治、經濟一級榮譽學位, 使到 David Cameron 能夠輕易贏取國會議席, 繼而取得英國保守黨主席之位。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1/18 18:28:20 回覆
6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18 10:32:51 回覆

{#200911072141319431.gif}+3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