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英國與歐盟大運(4) - David Cameron vs. Gordon Brown

2010/01/19 06:15:58 網誌分類: 2010 年庚寅年運程預測
19 Jan

講到有能力, 無運氣, 全球政治人物之中, 首推白高敦。

前首相貝理雅和現任首相白高敦, 實屬英國政壇上的難兄難弟。當年二人初次晉身國會議員, 被安排共用一個辦公室。

貝理雅的出現, 令到英國選民眼前一亮, 打破了英國傳統的老人政治悶局。面對一位如此受歡迎的政治新星, 白高敦自然全力擁護。貝理雅以一介平民的身份, 能夠連續三次贏得大選, 平了戴卓爾夫人的紀錄, 實在不負眾望。

貝理雅登上首相之位, 白高敦亦成為財相, 而且頗有建樹, 對穩定當時英國的經濟, 立下一些汗馬功勞。但是白高敦是頗為急進之人, 貝理雅首屆任期將滿, 便頻頻傳出白高敦逼宮的新聞。當貝理雅成功連任, 白高敦逼宮亦愈甚。就在白高敦不斷逼宮之下, 貝理雅順利贏取第三次大選。第三屆任期的中期, 貝理雅瀟灑引退, 把首相寶座交給白高敦, 算是兌現了對兄弟的承諾。

當初貝理雅帶領工黨參選的時候, 對白高敦說:『如果我當了首相, 你就是下一任首相。』

不知當時二人是否喝醉酒, 才一唱一和的說出這一番話。政治人物總要有點酒量, 帶點豪情, 才能成就一番大業。

白高敦輔助貝理雅, 由未婚做到結婚, 再添丁做了爸爸, 貝理雅卻越做越起勁, 沒有跡象顯示願意交棒。

最後白高敦能圓首相之夢, 其實 David Cameron 幫了他一把!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1/19 12:37:01 回覆

{#200912062256307408.gif}+4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19 10:31:38 回覆

{#200911072141319431.gif}+5

2010/01/19 06:55:12 回覆

{#1_6_5LiN55So55CG5oiR.gif}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