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9小藥丸的神奇效果(2)

2010/01/18 07:47:28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8 Jan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39小藥丸的神奇效果(2) 

 

我翻閱了很多書籍,都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後來看到德國兩百年前的一位醫生,名叫赫理曼,他主張「微量療法」,他認為藥量不用多,千分之一會比一強,問題是你如何把它弄成極細微粒。還好我在香港時做過藥廠,有一點經驗,於是便把丁先生的藥物做成如綠豆般大小的藥丸,每天五丸,每次含一丸於舌上過了一周丁先生來到,他說太神奇了,這麼小的藥丸,幾乎連味道都沒有,但吃下後睡眠很好,小便也清長,精神更好了。拿小便去驗,紅血球的數量減少到只有20個,丁先生高興極了,我說不要高興得太快,腎病是需要長期努力的,可先生頻頻稱是。 

赫理曼醫生給我的啟示真是太好了,千分之一的藥量會比原藥量好,實在太神奇了! 

這樣中草藥在一兩百年以後就不愁缺貨了,再說藥量少就更沒有藥物中毒之虞,副作用也少,安全多了。因此我花了多年時間研製那些小藥丸,目前有一百三十多種,經過篩選後效果確定的只有六十種,成效不到一半,有時也會覺得心灰意冷,但這是人類數十年後或者數百年後用藥治病的方向,還有極大的發展空間,所以我仍會努力研發下去。 

有一些個案使用小藥丸的效果令人振奮,例如:鄭先生脖子上長了幾粒約一公分大的淋巴瘤,不痛不癢,但是鼻子常不通,喉中常有痰。這症狀近似鼻咽癌,也近似慢性鼻炎,如果叫他去檢查,檢查結果可能把他嚇到,反而形成壓力、加重病情。() 

中醫就是辨症論治,不管是什麼病名,腫瘤也好,發炎也好,照樣治好。 

於是我就用芋頭做成的小藥丸給他吃,不到兩個月,那些腫塊消失了,鼻子也好了。有人問我光吃芋頭可不可以,我說當然不可以!不可以吃芋頭,但是用小量就可治病?我說這就是生物科技,就是智慧財產了。 

一次○玲在公司打電話來說:「羅醫師啊!我的肚子很痛!早上就吐三次了,怎麼辦?」我請她馬上來我這裡,給她含一粒土荊芥小丸,稍坐一下,沒有再吐了,然後帶十粒小丸回去,上班之前先到小館吃小米稀飯。下午二點,○玲來電很高興說肚子不痛了,也不吐了。 

○娥晚上也打話來說肚子痛、嘔吐。我請她立刻過來,診斷後我給她火央勒小丸含於口,我擔心藥力不夠,再配了一帖中藥給她回家煎服,她回家後很累,叫小孩為她煎藥,自已再含一小丸就睡了,誰知小孩把草藥燒焦了,也就沒吃水藥。第二天一大早醒來,○娥覺得身體好好的,沒有不妥,於是恢復正常生活。 

  年底我回香港與兄姐及姪兒們團聚,順道往大嶼山旅行,回家後姪女亞玲說她有膀胱炎病史,每逢疲勞,膀胱就悶痛,有時看西醫要很久才可平復,今天旅行回來又不舒服了。我從旅行袋中掏出一瓶水道丸,給她含一粒,過了五分鐘,亞玲大叫起來,說阿叔好厲害啊!我問:「如何?」亞玲說小丸還未完全溶化,小肚攪動了一下,現在就不痛了。我說:「好吧!這瓶水道丸就送給妳吧!」 

  鄭○雲的兒子發高燒、劉○銘的兒子發高燒、頭痛,我讓他們含一粒感冒丸,十五分鐘頭就不痛了,再含一粒穿天葵小丸,回家路上就退燒了。○俐的心臟跳得不順,含一粒脈通,五分鐘就順暢。○珍產後覺得心臟無力,晚上用了兩粒天山雪蓮,睡覺醒來就恢復了力量。 

如此奇效的小藥丸使我必須繼續研發下去!但是最困難的是慢性病,長期生病使人們的元氣下降,也因為元氣下降了,人們才會生病,癌症也一樣。 

如何使元氣恢復過來?

那是固本培元的工程,

不是單純吃藥那麼簡單。

具體的方法均已散發在本書各個故事中,

並濃縮在最後的章節「獻給讀者的一顆靈丹」裡。

---------

(隱士補註新聞消息) 

吃中藥抗鼻過敏  半年見效   更新日期:2009/07/13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台灣平均每3人就有1人罹患過敏性鼻炎,吃中藥治過敏近年廣受歡迎,也獲科學實證支持。國內學者經長期研究證實,以中藥複方搭配補中益氣湯使用半年後,可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

 昨日中華中醫學會舉辦的「台北傳統醫學國際論壇」,邀請國內外中醫學者進行學術交流,長庚醫院中醫內科部提出「過敏性鼻炎中醫治療臨床療效評估」學術報告,獲得矚目。

  長庚中醫內科部主任楊賢鴻表示,相關研究論文已陸續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這是國內首度完成的中藥人體臨床試驗,研究期間前後長達10年。該研究針對180名過敏性鼻炎患者進行分組對照試驗,以中藥混合複方「辛夷散、小青龍湯、香砂六君子湯」,治療3個月發現有效降低過敏症狀,病患從急性期進入緩解期後,再以中藥「補中益氣湯」繼續治療23個月,患者臨床症狀與血中過敏指標顯著改善。

  楊賢鴻表示,第1階段治療是改善急性期的過敏症狀,第2階段則是調節免疫功能,以長期維持治療效果,患者痊癒後即便過敏復發,症狀也會比從前輕微。

  氣喘、鼻炎等過敏性疾病好發於冬季,但拜冷氣房內外溫差劇烈之賜,夏季病號也不少,強調冬病夏治的三伏貼近年竄紅,趁1年之中最炎熱的78月間,以中藥餅貼在特定穴位,改善過敏體質。

  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表示,根據北醫團隊研究,三伏貼治療1週後的患者,有46自覺過敏症狀改善,1年後比例更提高到6成,搭配內服藥效果更好。中醫師曹永昌表示,若連續貼3年,效果更可進一步提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