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義!」詞解

2010/01/23 10:56:36 網誌分類: 政治
23 Jan

  翻開現代漢語詞典,對【起義】一詞的解釋如下:(1)為了反抗反動統治而發動武裝革命:農民起義/南昌起義。(2)背叛所屬的集團,投到正義方面:陣前起義。

  公社黨推出「全民起義」,由於律師出身的余若微有兩把口,所以,她能妙言雌簧。說「全民起義」,就是「全民起動」,嗯!這理都在你嘴上。請問,如果在堂上打官司的時候,這「起義」與「起動」兩字能等同嗎?

  長毛一貫是咬口嚼字,難道?如果政府高官說「起義」就是「起動」,非被他擲臭鞋不可。

  毓民,可以將「扑街」,拗成「不該」,文學造諧可見一般。豈能不知兩者不等同,否則怎麼執了幾十年教鞭。

  至於大嚿衰,可以原諒,他是文盲嗎。

  那小妮子?更不用說了,余若薇的槍罷了。

  班友滿口的仁義道德,滿口的節約公帤,就這麼一折騰,億幾見財化水。

  做為市民,做為納稅人,我是堅持反對呢班友拿著我有份的錢去揮霍。

  你班友要真「起義」?我還真得佩服你,你為了理想付出了,用生命去悍衛了點甚麼。可你不是,你不過是拿著民意玩笑罷了。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10/01/25 20:37:05 回覆

!!!!!!,做朋友為之 {#icons_panda6}

香港政府大把銀紙,幾多浪費公帑,官商結,不義輸財,一億幾千,九牛一毛。

歷史由人而寫,自由評價,千秋自有定論。無錯,共匪唔抵得,亦有稱台灣蔣匪,但時至今日蔣匪不存,共匪仍為禍人間。

2010/01/25 19:53:11 回覆

又是騎劫民意的行為!

不過今次真係老屈, 夾硬話「全民」, 其實關香港市民咩事啫?

「起義」?真係唔可以亂講㗎!

佢哋做 show, 香港市民埋單科水, 真無奈。

5

禪一
禪一 2010/01/25 17:41:05 回覆

五區總辭也好,起義也罷,總之輸硬啦,等著瞧吧!

你王誼山也只能落得個咬牙切齒的份,到時你可別患總辭之敗狂躁症。

你跟我一位朋友很象,死凈把口! {#icons_panda23}

2010/01/25 15:23:06 回覆

「五區總辭,全民起義」雖未真正起事,但已收成功宣傳之效,套用「共匪」史家的口吻,此乃當代政治史上一個劃時代的創舉!

此舉觸動很多人的神經,面露不悅之色,經常咬牙切齒,似乎患了「起義焦慮症」,應和思覺失調無關,只要能放開懷抱,就可治癒。

議到「起義」一詞意義,近代其實變改了,沒有專利。古代史家向來以成王敗寇論,凡反判而成功者均冠以「起義」美名:如陳勝吳廣起義,漢高祖斬白蛇起義,元末農民起義及武昌起義。而現在「匪共史家」受制下,凡同其類者都是起義,如黃巾賊,黃巢之亂,白蓮教之亂,楊洪之亂及南昌暴亂,都可以更改,就如香港的67年暴動亦將可竄改成「六七起義」,但歷史將來不是由共匪寫。

 

禪一
禪一 2010/01/25 12:15:27 回覆

香港是法制社會嗎?一講到起義,大家就以武力解決問題了,大家就置法律於無物了。

王誼山,請不要思覺失調好不好。

你真起義嗎?千萬別臨陣脫逃做了起義的叛徒。

不真起義,就別起哄了。

拜托。

2010/01/25 10:45:23 回覆

不准「起義」,和阿Q正傳那奸官的不准「革命」的都是同一路人!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0/01/24 00:11:34 回覆

呢次班友真係吟詩都吟唔甩了!

亂搞一通!

玩出火啦!

2010/01/23 18:52:45 回覆

{#smoking kid.gif}

以为全港市民都係O靓模...俾你 六个大法師点來点去...話賣主可以將香港轉運,  九七后俾你班友攪到个个苦过弟弟...得果2-30萬人賣主点算全民公投呀........返屋企廁所投啦..包有餘香..有肉聞..有发菜豬红添....

立 冬
立 冬 2010/01/23 18:08:08 回覆

泛民!起義!動!

反對無聊人士浪費公帑! {#icons_panda27}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1/23 14:45:15 回覆

为了“义”而“起”事哦。不得了,哪么谁“不义”呢?

中央政府还是基本法,还是特区政府?那就是要“反”了。

2010/01/23 13:49:05 回覆

紅顏禍水,莫此為甚.香港多難矣.

2010/01/23 13:40:48 回覆

慷慨就義, 就先由余狀師起動實踐吧!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