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力量

2010/01/29 13:04:42 網誌分類: 親情
29 Jan

    {#icons_panda1}昨晚大概熟睡了三小時,淩晨兩點醒來,沒有睡意,扭開收音機聼聼音樂,也許可以幫助我入眠呢!主持人用普通話介紹五四時代作者的文章,包括魯迅和冰心的作品。還有一篇文章是近代臺灣作家的作品,題爲“出血”。

    “出血”是描述作者把女兒思思誕下的感受,她提到母親愛女兒,不是爲了甚麼原因,只是因爲思思是她的女兒,她把思思帶來這個世界,要愛護思思,親親思思。無論思思將來是怎樣,成功或者失敗,開心與否,健康與否,都是她所愛的思思。

    對於女兒的成就,作爲父母的會感到自豪,恩惠。但這絕對不是愛思思的原因。母親和子女的親密,早在子女在母親體内開始,彼此靠一條帶連起來,關係很密切。彼此從這個時候起,已經存着濃濃的愛。

    我聽到這兒覺得很感動。記得有一分析家庭的書本提到父母的愛是最真誠,無條件,綿綿不絕的,也只有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我很感激我的父母,就是因爲這種愛的力量,給了他們無限的動力,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品和過着安穩的生活。

    昨晚睡得很少,現在有點疲倦,雖然如此,但也是值得啊!除了可以聽到這些好文章,而且可以訓練自己聽普通話的能力,偶一爲之,也不錯呢!

回應 (8)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2/02 10:25:02 回覆

soho,這首曲子很感人,每次聽,每次都落淚,每次聽完,都提自己不要像林黛玉的多愁善感;但是人非草木啊!

wongi
wongi 2010/02/02 10:21:26 回覆

k-i,

我不是每個晚上都睡三小時呢!

我也不願意呢!

多睡,才可以保住青春呢!我絕對不會把我的青春白白的燃燒呢!

wongi
wongi 2010/02/02 10:17:21 回覆

立冬,哈哈!我也很佩服你的廚藝呢!

一碗熱騰騰的老火湯可以把很多人的留住呢!

wongi
wongi 2010/02/02 10:15:44 回覆

無端端:對呢!有時候看到一些不公平的事情,也很想寫寫呢!

soho*
soho* 2010/02/01 00:11:57 回覆

陣百強 ~ 念親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pqVRlutkw

~~~~~~~~~~~~~~~~~~~~~~~~~~

20歲的童慶濤是馬頭圍道唐樓大崩塌最年輕的死者,他遺下徬徨的母親帶淚細數坎坷:懷著阿濤時丈夫有外遇,飽受拳腳之辱後離婚,孤身帶子來港,操著半鹹淡的廣東話來港打工……

「我兒最乖,最勤奮,一來香港就考全級第三,整天留在家裏讀書不願上街花錢,膽小善良不敢做壞事。」「阿濤在內地讀到小六,年年考第一,科科100分,我對他有信心,來了香港直接考中一,開始英文很難跟上,但他特別勤奮,天天留在家裏讀書,不補習也考全級第三,他真是很乖很乖。」

如果阿濤不是葬身於那場大崩塌,明年高考之後就 可能成為大學生。但母親現在只剩下一無所有,「我寧願希望他當時是在外面玩,多麼希望他還沒回家啊」。(轉貼明報31/1)

包
2010/01/30 02:31:31 回覆

每晚睡三小時已夠的話,多左好多時間。 {#200812262310082020.gif}

立 冬
立 冬 2010/01/29 14:35:31 回覆

你太幸福了!羨慕啊!+2  {#icons_cat1}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01/29 13:36:43 回覆

生活裡頭,一篇文章,一套劇集,一齣電影,有時候都能令人茅塞頓開的感覺...  近日看罷一套 '蝸居' 電視劇,其中很多情節就頗觸動我心扉.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